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脸书真的改名了!扎克伯格亲自宣布:"Meta"

京港台:2021-10-29 03:38| 来源:ETtoday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脸书真的改名了!扎克伯格亲自宣布:"Meta"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29)日在 Facebook Connect 大会上,Facebook揭示了近期 Spark AR 多项最新功能,接着,在台湾凌晨2时20分左右,由执行长扎克伯格亲自宣示Facebook改名为Meta, Facebook、Instagram 、WhatsApp 则是产品品牌。Facebook 的股票代码将从 FB 更改为 MVRS,自今年12 月1日生效,自第四季度起 App、Reality Labs 将各自独立财报,公司结构目前不会改变。

  Facebook Connect 2021发布了多项正在研发的技术,包含多项软硬体的装置,简直像黑科技展示大会,让人看到脸书眼镜的新功能、手腕装置的操作都与AR相关。扎克伯格也宣布Facebook 将改名为Meta,未来将从社群公司转变成致力发展 Metaverse (元宇宙)的公司,而 Facebook、Instagram 、WhatsApp 是产品品牌,朝 Metaverse 努力,Meta 也是希腊文超越(beyond)之意。

  脸书改名为Meta后,也将协助扩增实境(AR)创作者轻鬆发挥创意、提升专业技能,将推出专属的专业课程及认证计画,藉此让创作者社群拓展更多工作与职涯的专业发展机会,也让更多人在 Facebook 家族应用程式服务中,运用 AR 创意特效,包括五项计画:

  一、轻鬆创建 AR:全新推出 Polar 计画

  AR 特效在 Instagram 限时动态上已被广泛使用,开发及设计 AR 特效的需求大增。Facebook 投入全新的 Polar 计画,为创作者社群特别打造便于轻鬆设计出 AR 特效的创作工具。Polar 是一个由 Spark AR 提供的免费 iOS 应用程式,让 AR 特效的创作者直接透过手机,以更简单的方式构建、创作并且分享 AR 特效与滤镜。专为创作者设计的 Polar,拥有直觉的使用者介面与一系列模板,帮助创作者快速启动特效的设计。

  二、用 World AR 扩展创意:打造地理锚定(geo-anchored)体验与高拟真的虚拟物件

  满足进阶特效创作者的期待,Facebook 将于今年开展 World AR 功能,包含 Facebook 最新的 Geo JS API,与即将上线的虚拟物件流程升级计画。Geo JS API 将在 Spark AR Studio 中导入定位追踪技术,若锚定于特定经纬度座标上,将启动多项有趣新奇的 AR 体验。例如在寻宝游戏、旅游导览甚至是音乐祭中,AR 特效可被设计绑定在指定的地点与区域,为参与者创造更多体验乐趣。此外,Facebook 正努力拓展 Spark AR Studio 中虚拟物件的流程及改善,让创作者更容易在真实世界中创建与放置 3D 物件,包含文字、人物、GIF、贴图等。Facebook 也正在改善物件的技术工具,尤其是在商务或购物的桉例中,进行虚拟试穿与商品预览,提升体验过程的拟真度。

  三、用 People AR 扩展创意:手部与身体追踪功能即将登场

  Facebook 推出身体追踪与手部追踪两项新功能,将于近期开放让创作者可以在 Instagram 上创造更灵活、複杂且充满想像力的特效。Spark AR Studio全新的身体追踪功能,让创作者可将 AR 特效轻鬆锚定在身体动作上,在全身上下 20 个不同的 2D 关键点标示出特效,让创作者打造从头到脚的 AR 创意变身体验。率先推出的手部追踪功能,在 AR 特效中可扩增手部的动作,打造出许多趣味特效,可运用在表演艺术、幽默喜剧与超能特效等。后续支援手部边界框(bounding  box)的功能,将分不同阶段陆续推出。

  四、用社群 AR 扩展创意:在 Messenger 和 Instagram 视讯通话使用全新的群组特效(Group Effects)

  今年介绍 Multipeer API 计画后,Facebook 持续与创作者测试如何透过 AR 强化及提升视讯通话。其中令人期待的群组特效(Group Effects),让多位参与者在视讯通话的过程中同时体验。即日起,Facebook 将开放 Multipeer API 公开测试版,并邀请世界各地的创作者在 Messenger 上创建群组特效,Instagram 上的特效则将于 11 月初推出,为 AR 创作者带来更多触及与曝光机会,同时让大家在视讯通话上享受丰富的乐趣。

  五、在 AR 领域提升专业发展:Spark AR Curriculum 新增认证计画与全新专业课程

  Spark AR 课程提供给创作者免费的学习资源,近期针对进阶创作者设计的 Spark AR Pro 课程将全新上线。同时,Facebook 首度推出针对 AR 创作者的正式认证计画,盼藉此协助创作者的职涯发展及与品牌合作的创作机会。

 

相关专题:Facebook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