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子被朋友哄骗百万整形失败:出事才知"院长"无证

京港台:2021-10-29 09:05| 来源:极目新闻 | 我来说几句


女子被朋友哄骗百万整形失败:出事才知"院长"无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山东泰安的龙青(化名)向极目新闻热线爆料,自己在2020年6至7月花费百万元做的整形手术失败,本想能够变漂亮,不料却留下严重的面部神经损伤后遗症。维权一年多的她,光律师费就花了十几万,给她做整形的医生虽没有执业资格却仍逍遥法外。

  此外,龙青需要当时手术的病历进行修复治疗,但涉事整形医院提供的病历,在她看来也是假的。

  10月28日,济南市历下区卫健局卫生监督所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龙青的问题正在积极解决,他们已经对涉事整形机构进行了处罚,很快将带龙青进行病历鉴定。

  

  “整形医院院长”亲自操持手术

  2020年疫情期间,一直忙碌的龙青突然间有了一段清闲的时间,她选择了去瑜伽馆锻炼。

  因为在泰安当地的一家瑜伽馆练习了几年,龙青和瑜伽馆老板赵某以及经常去练瑜伽的顾客王女士早就熟悉。龙青得知王女士做过整形手术,看她效果不错,就咨询她在哪里做的手术。

  龙青表示,自己早年前做过整形手术,但当年的技术不成熟,自己做的是埋线手术,现在想把线取出来。但她咨询几个医生,对方都说取线最安全是让当年做手术的医生来取,而当年的整形医院早已经不在了。

  得知龙青的想法后,王女士告诉她,自己以前在济南跟着一个很厉害的整形医生冯某佳干过,并称冯某佳是济南多家整形医院的院长,技术非常厉害。

  2020年6月12日,在王女士、赵某等人的陪同下,龙青前往济南花漾整形,认识了自称是该整形医院院长的冯某佳。在缴纳手术费1万元和破伤风针费用500元后,冯某佳亲自做手术,将龙青之前手术中埋的三根线取了出来了,龙青对冯某佳更加信任。

  

  花漾医疗美容整形

  王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自己和龙青早就认识,也是自己将冯某佳的电话推荐给龙青的。后来龙英做取线手术的时候,喊她和瑜伽馆老板赵某等四人一起去了济南的花漾整形,她们就跟着就去了。但王女士称,冯某佳并不是自己的师父,她只是叫对方冯老师。龙青则表示,这和王女士之前与自己说的不一样。

  百万元手术竟是无证医师做的

  龙青说,取线手术后,她专门设宴答谢了冯某佳,席间冯某佳建议她继续整形,并保证肯定安全效果也好。冯某佳不断向她展示各种整形前后的效果图,而且还自己躺上手术台,做了一个隆鼻手术做示范,并给她做了一张效果照片。在其连续推荐之下,龙青心动了。

  龙青说,2020年6月12日、6月22日和7月5日,她先后在花漾整形和济南轻奢医美整形做过三次手术。冯某佳称这些整形医院都是自己的,并介绍“上海专家”张某鹏给龙青认识,两人联手为她做了后两次手术。期间,龙青分别支付济南轻奢整形和冯某佳费用共计100余万元。

  但最终的结果让龙青后悔不已,手术不但没有让她变美,还留下了严重的面部神经损伤后遗症。极目新闻记者在龙青提供的一份由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华山医院出具的肌电图报告单上看到,她的右侧面神经颢支完全损伤,颊支部分损伤,颢支轻度损伤,左侧耳大神经损伤。

  整形失败后,龙青去两家整形医院维权,这时医院则不承认冯某佳是他们的院长了。“我以前去的时候,整形医院里的人都喊她冯院长,谁能想到出了事他们又不认账呢?”龙青表示,后来她才知道,冯某佳连整形医生的医师资格证都没有,而且在2020年4月30日曾被举报过非医师行医,还被天桥局卫健局进行了处罚,并将处罚信息公开在网上。此外,轻奢医美整形在2020年6月注册期限已经到期,后来又注册了星氧整形。

  

  星氧医美整形

  10月28日,极目新闻记者拨通花漾整形的电话,询问是否有一位叫冯某佳的医生时,接电话的男子表示整形医院去年就已经关门了,记者询问去年几月份关门的,该男子则称记不清了。这时一个女子表示不要再打这个电话了,随即挂断了电话,记者再次拨打则直接拒接。

  卫健部门称此事正在处理

  龙青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冯某佳给她做手术的两家整形机构,花漾整形位于济南市天桥区,轻奢医美整形位于济南市历下区泉城路270-5号彩云大厦。在整形失败以后,2020年8月,龙青分别向天桥区和历下区卫生监管部门反映情况,但一直没有等来对涉事机构的处罚结果。

  近期,龙青需要拿当时手术的病历以进行修复治疗,但冯某佳和医生张某鹏一直拒绝出面,因此涉事整形医院起初一直不肯向她提供病历。后来在卫健部门的帮助下,龙青拿到了两家整形机构提供的病历,但其中一份病历上的签名非龙青本人填写,另一份病历则没有龙青的签名。且龙青认为自己的手术是全麻手术,而病历上写的是局麻,因此她认为两份病历均系造假。

  龙青说,事后她也曾经多次上门维权,并报警寻求帮助。但令她气愤的是,其中一次,冯某佳将一辆宝马轿车抵押给她,但当她将车开回泰安时,冯某佳又带人通过GPS找到车并用另一把钥匙开走,并且报警反告她偷盗。

  10月28日,济南市天桥区卫健局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龙青反映的问题正在处理中,具体结果如何要等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

  同日,济南市历下区卫健局卫生监督所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龙青反映的问题目前已经给她解决了,轻奢整形已经注销,对给龙青做手术的星氧整形也已经进行了处罚。对于她本人怀疑病历造假的问题,下周一也约好鉴定所给她做病历鉴定。记者询问,对星氧整形进行了什么样的处罚?该工作人员表示,事情还在和当事人进一步沟通处理中。

  龙青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卫健部门还没有对无证行医的冯某佳进行处罚,她维权不是为了要求赔偿,而是希望能让冯某佳等人不再去骗其他人,也希望违反职业道德和法律的行为能够得到严惩,避免更多爱美的女性受害。

  10月28日,极目新闻记者多次拨打冯某佳和张某鹏的电话,但均无人接听。

  律师:非法行医情节严重可追刑责

  北京大成(武汉)律师事务所柴欣律师表示,从事整容的医生除了必须取得医师资格证、执业医师证之外,还需要取得医学美容主诊医生资格证,三证齐全才算有合法资质。

  本案中的冯某佳如未取得以上证书而从事医疗整形,则涉嫌非法行医。依据《刑法》第三百三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人非法行医,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严重损害就诊人身体健康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造成就诊人死亡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此外,依据最高人民法院2016年发布的《关于审理非法行医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条的规定,“非法行医被卫生行政部门行政处罚两次以后,再次非法行医的”属于“情节严重”,因而如果冯某佳非法行医被有关机关处罚两次以上,或非法行医造成就诊人轻度残疾、器官组织损伤导致一般功能障碍的,亦或是使用假药、劣药或不符合国家规定标准的卫生材料、医疗器械,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都应该以非法行医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如与冯某佳合作的整形医院收取了龙青的费用,或明知冯某佳没有资质还放任其在自己的医院场所内非法行医,让龙青产生错误认识,误以为冯某佳系整形医院的正规医生,则整形医院需要与冯某佳承担连带赔偿责任。柴欣律师表示,整形一定要去正规的整形医院,且务必提前查验好医院和医生的资质,并在整形过程中保留好医疗凭证,以防后期有医疗责任事故纠纷,便于维权。

相关专题: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21: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