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趟进京高铁途中被紧急叫停 网友:老婆孩子被隔离

京港台:2021-10-29 18:41|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2趟进京高铁途中被紧急叫停 网友:老婆孩子被隔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0月28日下午,因2名乘务人员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两趟终点站为北京南站的高铁分别在济南西站、沧州西站中断行程。极目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这2名乘务人员系27日山东日照五莲县一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目前,两趟列车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但何时解除隔离未知。

  

  两趟进京高铁中途紧急叫停

  10月28日下午,两趟终点为北京南站的高铁,临时停在了济南西和沧州西。与此同时,济南和沧州均有市民看到成列的救护车驶向高铁站。

  28日晚,济南市卫健委和沧州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消息传来,因有列车乘务人员被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接者,因此G14次列车和G108次两趟列车共计346名人员,均有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极目新闻记者发现,在这两趟列车上,有出差回程途中的北京白领,有坐高铁回家的济南老爸,还有母亲带着几个月大的孩子。

  10月28日,出差结束回北京的G108次列车乘客鲍先生(化名)就在微博上记录了自己的遭遇。28日13点24分,“出差回北京的高铁上,突然停车了,还上来了几个穿防护服的人,还给我发了个N95口罩,这是发生了什么?”鲍先生不解。

  

  图片来源:鲍先生微博

  1个半小时后,鲍先生发布了第二条微博“G108次列车,有密接,现在还停在沧州西等防疫部门通知,人都在高铁车厢内”。

  这两条微博下面聚集了几位同一列车上的其他乘客。一位父亲担心地评论:“我老婆孩子都在车上,说是救护车来拉去隔离了。才几个月大的宝宝,碰上这事,也不知道防疫部门能不能妥善安排。”另一位网友评论称;“我爸也在那辆车上,本来要在沧州西下车,现在全车要在沧州集中隔离了。”

  另一边,从嘉兴南出发前往北京南的G14次列车也在济南西站临时停运。一名网友发微博称:“我爸今天坐的这辆车,已经被隔离了。还好在济南隔离,结束就能直接回家了。”晚10时许,一位G14次高铁的乘客简洁的发出了一句“我是212分之一”,并附上了一张在酒店中登记信息的照片。照片中,两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坐在桌前,第三个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附近接打电话,一个小女孩和另外两位女士正在登记信息,工作人员背后则是摆在地上的三床被褥。

  直到晚上23时07分,鲍先生发出了28日的第三条微博。他转发了“G108次列车因乘务员为密接中断行程”的媒体报道,发出一句“消息来了,我被隔离了。”

  车上有2名确诊病例密接乘务员

  本次出现密接人员的两趟列车分别为G14次、G108次列车。极目新闻记者查询铁路12306显示,G14次列车始发上海,途径常州北、南京西、济南西,最终历时4时45分到达北京南站。该列车为复兴号列车,全列车共17节车厢,定员1310人。而G108次列车,行程经停12站,途径江苏、安徽、山东、河北多地,最终历时6时43分到达北京南。该列车同样是复兴号列车,全列车共8节车厢,定员576人。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两趟列车的担当路局均为上海局。

  

  29日上午,中国铁路上海局发布情况说明称,此前山东日照1名确诊病例曾于18日乘坐G2685次(日照至徐州)列车。按相关防疫要求,铁路部门在排查时发现有2名乘务人员正在上述两趟列车上值乘。为严防涉疫人员进京,按北京市疾控中心要求,铁路部门立即将列车就近停靠济南西站和沧州西站,配合地方防疫部门对相关乘务人员和旅客进行排查和管控。

  

  极目新闻记者梳理获悉,山东省日照市27日在疫情防控发布会上通报称,该市五莲县一确诊病例曾于10月18日搭乘列车G2685,就坐在7车16D号座。

  因列车乘务员为密接人员,28日一天内两趟开往北京的高铁临时停运,300余人集中隔离。这一果断措施在社交平台上引起一阵争论,有人质疑防疫政策执行是否过于严格,也有人感叹“清零”政策执行之严格。或许防疫政策的思想已经深入人心,10月29日下午3时许,离列车临时停运已经过去24小时,各大社交平台上鲜见被隔离人员的抱怨声,少数发声的网友也只是感叹一声事发突然。

  29日8时30分,铁路部门接相关地方防疫部门通报,G14、G108次列车的2名乘务人员和344名旅客,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29日上午11时许,鲍先生表示自己正在等待通知,现不确定是否将继续隔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6: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