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冬奥会临近,北京多管齐下封堵新冠疫情

京港台:2021-10-30 00:28| 来源:VOA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冬奥会临近,北京多管齐下封堵新冠疫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在距北京冬奥会开幕不到100天之际,北京市政府正在为封堵最新一波新冠疫情而采取一系列的管控措施,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新冠疫情归零。

  北京市政府星期四(10月28日)举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250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丁胜宣布,北京将进一步推进施工现场人员疫苗接种工作,安排施工现场重点岗位人员,包括厨师、配菜员、采购员、保洁员、保安,优先进行加强免疫接种。“未进行加强免疫接种人员不得从事重点岗位工作。”

  所谓加强免疫接种,就是18岁以上成年人,在完成两剂疫苗接种6个月后,再接种第3剂加强针,以保持和加强体内的免疫抗体。

  丁胜要求各施工单位“特别注意新招聘员工疫苗接种状况,确保应该接种的人都要完成接种”。

  10月中旬,源自于中国西北省区的旅行团爆发新一波本土疫情,疫情在几天之内蔓延到全国10多个省市,连中国政府重点守护的北京市也沦为疫区。从10月17日至今,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10多个省区累计爆发本土病例200多例,而北京截至星期三也已经累计报告23例本土病例。

  虽然与国外很多城市相比,北京累计23例本土病例并不算多,疫情也不算严重,但是由于中国政府实施对新冠病毒零容忍的政策,加上国内外瞩目的冬奥会即将开幕,北京对这一波疫情更是出重手管控。

  北京市政府不仅迅速封闭有疫情风险的小区,关闭部分学校和商家,还延迟了该市一年一度的马拉松比赛。市政府同时从严惩治违反防疫规定的餐厅和诊所。

  北京市政府10月19日宣布,全市凡接种两剂满6个月的18岁以上市民,均可以施打第3剂加强针。根据中国官媒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以来,目前全国已有包括北京在内的26个省市自治区陆续开始第3剂加强针的接种。

  中新社报道说,北京市丰台区本周一开始为新发地市场8000多家商户和1000多名员工分批接种第3剂加强针。北京市政府星期二宣布,免费为外来经营商户和司机以及乘客提供第3剂加强针注射服务。

  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一直是中国防疫抗疫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前从国外直飞北京的航班,都被要求转道飞往广州、上海等城市,待旅客完成防疫隔离和核酸检测后,才能前往北京。新一轮疫情爆发后,草木皆兵的北京更是在防疫措施上层层加码。

  北京市政府先前下令,凡是在10月上中旬曾经去过甘肃、宁夏、内蒙古和湖南等省区的民众,返回北京后必须向居委会报告,并且自觉将自己关闭在家中接受隔离。上星期,从已知发生本土病例的城市飞往北京的航班全部取消;而从本星期起,过去14天去过发生本土病例城市的北京居民也被禁止返回北京。从其他没有疫情省市前往北京的中国民众则需要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接受为期14天的健康监测。

  截至10月23日,中国14亿人口中,已有76%的人完成接种两剂疫苗。截至10月27日,中国大陆全境完成接种的疫苗总数累计已超过22.5亿剂次。

  北京市政府全力防堵最新爆发的疫情,当然主要是为明年2月4日开幕的冬奥会作准备。但是下个月,中共19届6中全会将在北京举行,也是目前对疫情严防死守的一个原因。即使明年2月冬奥会结束后,由于中共下半年将在北京举行20大,北京的防疫措施可能也很难放松。

  星期四,分别有两列驶往北京的高铁列车,因为各有一位列车服务员被认定为本土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被北京市政府下令禁止入境。两位被认定的密接者和两列高铁上其他344名乘客被迫提前在河北沧州和山东济南下车,并被带往指定的地点接受防疫隔离。

  北京冬奥会的比赛尚未开始,但是北京现在面对零星新冠病例却已草木皆兵,如临大敌。

 

相关专题:北京,新冠肺炎,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8: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