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非洲将中国抬进联合国? 别扯了 它的反对票最多

京港台:2021-10-30 03:53| 来源:历史杂谈 可读一二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非洲将中国抬进联合国? 别扯了 它的反对票最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971年10月25日,联合国大会第26届会议第1976次全体会议,以76票赞成、35票反对、17票弃权的压倒多数通过了阿尔及利亚、阿尔巴尼亚等23国提案,恢复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立即把中华民国的代表从联合国一切机构中驱逐出去。

  一个普遍流传的说法,是非洲兄弟把中国抬进了联合国。这一说法,似乎还写进了大中小学的历史、政治教科书。如果我们回顾当时世界各国的投票情况,可能会有一个更具体的认识。

  二、是非洲兄弟把我们"抬进"联合国的?

  网上流传,毛泽东曾说:“是非洲兄弟把我们抬进联合国的”,但真的是这样吗?错!他的原话是:“主要是第三世界兄弟把我们抬进去的。”在《毛泽东年谱》第六卷,第412页,有明确记载。

  那第三世界指的是哪些国家呢?根据1974年2月22日,毛泽东会见赞比亚总统卡翁达时,所阐述的“三个世界”的划分,第三世界国家是指亚洲除了日本(专题)以外的其他国家、全部非洲国家、全部拉丁美洲国家。为什么这样说呢,我们来看一看各个州当时的投票情况。

  三、各州投票情况统计

  

  1.亚洲

  亚洲共30国投票:赞成19票、反对4票,弃权7票。其中日本、 沙特阿拉伯、 菲律宾、 柬埔寨投了反对票。

  2.欧洲

  

  欧洲共27国投票:赞成23票、反对票1票、弃权票3票。其中只有马耳他投了反对票。

  3.非洲

  非洲共42国投票:赞成票26票,反对票15票,弃权票1票。 

  

  4.北美洲

  北美洲共13国投票:赞成票3票,反对票8票,弃权票2票。

  5..南美洲

  南美洲共13国投票:赞成票5票,反对票5票,弃权票3票。

  6.大洋洲

  大洋洲共3国投票:赞成票0票,反对票2票,弃权票1票。

  欧洲27国赞成比例:85.2%、亚洲30国赞成比例:63.3%、非洲42国赞成比例:61.9%、美洲26国赞成比例:30.7%、大洋洲3国赞成比例:0

  四、分析总结

  怎么样是不是感到很意外,像是被骗了好多年,根据数据统计我们不难发现,赞成票比例最高的是欧洲,之后是亚洲、过了才是非洲。

  而作为把我们“抬进联合国的非洲兄弟”,是投反对票最多的国家,足有15票之多!等于它一个州投的反对票比欧洲、亚洲、大洋洲、南美洲四大洲加起来的反对票还要多!而欧洲居然是投反对票最少的国家只有1票。

  从中,我们很容易看到,投赞成票比例最高的国家是欧洲,欧洲国家只有马耳他一个国家投了反对票;投反对票最多的国家是非洲,一共有15张反对票。

  所以并不是非洲兄弟将中国抬入了联合国,只能说非洲兄弟将中国抬入了联合国门槛,欧、亚、非三洲国家让中国获得了联合国席位。

  所以别再人云亦云了,明明是反对态度最为强烈的国家,居然被传为中国进入联合国的最大功臣!而最开始提议让中国恢复联合国正常席位的,阿尔巴尼亚等23国真的是为了帮助中国吗?若不是对自己国家有直接的利益好处,他们会这样做吗?

  熙熙攘攘,皆为利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