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个省份近一年查处50多名厅官,近半已退休

京港台:2021-10-30 11:00| 来源:新京报北京知道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这个省份近一年查处50多名厅官,近半已退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消息,10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王伟,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范俊峰,锡林郭勒盟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陈兰,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魏哲明于同一天接受审查调查。

  算上10月15日通报被“双开”的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杜延峰,以及同日通报被查的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金柱,仅10月份就有6名厅级官员被查处。

  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1年,内蒙古有多达52位厅级官员被查。这些被查的厅级官员里,国企系统被查处的官员最多,有多位官员来自政法系统。

  落马官员60-65岁居多,不少官员已退休

  过去一年,内蒙古落马的厅级官员年龄多在60岁到65岁之间,共有21名厅官被查。从年龄看则以57岁、58岁和63岁居多,一年内各有8名官员被调查。

  

  制图/知道君

  这些一年内被调查的厅级官员中,公开信息显示已退休的有25人。如内蒙古有色地质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吴日山,从哲里木盟劳动局科员逐步升至内蒙古有色地质勘查局党组书记,内蒙古有色地质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被调查时已是66岁。

  再如内蒙古煤田地质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王振林,曾历任内蒙古煤田地质勘探公司党委副书记,内蒙古煤田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等职,被调查时已是75岁高龄,也是近一年里内蒙古被查的厅级官员中年纪最大的。

  近一年被通报处分的官员中,52岁的张建中是年龄是最小的。公开资料显示,张建中落马时的职位为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建中在包头市工作多年,曾任包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今年3月,内蒙古就查处了8名厅级高官。包头市人民政府原巡视员李成仁;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侯生明;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原党委书记、厅长郝泽军;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赵俊生等都在这一个月被查。

  国企系统尤其是矿产电力企业反腐力度大

  内蒙古过去一年,国企系统共有14位厅级官员落马,其中有7位来自矿产或电力系统的国有企业

  如内蒙古能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外部董事张忠。公开资料显示,张忠自1984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历任内蒙古冶金研究院副院长,内蒙古包钢稀土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内蒙古包钢稀土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包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北方稀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内蒙古能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等职。

  再如内蒙古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苏日勒格,曾在呼和浩特市委及下属旗县任职,2013年开始担任呼和浩特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委书记。2016年开始担任内蒙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而刚刚被查的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魏哲明则是在内蒙古电力领域有很深的“根基”。

  除矿产、电力系统外,其他内蒙古国有企业也有多只“老虎”被查。

  如内蒙古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宋德才,内蒙古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昇。被查的呼伦贝尔市政协原主席巴树桓,曾任内蒙古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被开除党籍的巴彦淖尔市政府原副巡视员秦景和,曾任巴彦淖尔市河套水务集团公司董事长。

  内蒙古公检法机关查处多名厅官

  内蒙古近一年内被查的52名厅级官员中,有15位来自政法系统或有政法系统任职经历,占比近29%

  如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金柱,曾历任赤峰市敖汉旗法院庭长、副院长,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庭长、副院长、党组成员、院长,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参事。内蒙古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原副巡视员闫建中,曾任内蒙古自治区赤峰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内蒙古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狱政处处长,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第四监狱、第一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等职。

  有8名官员曾在公安系统中工作并担任公安局局长或副局长

  如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效敏,曾担任赤峰市公安局副局长,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交通管理总队总队长,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等职,于今年3月退休。

  内蒙古自治区信访局二级巡视员于海,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王汉武,包头市人民政府原巡视员李成仁,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原党委书记、厅长郝泽军也都有在公安系统的任职经历。其中,于海曾任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赤峰市公安局局长;李成仁曾任阿拉善盟公安局局长、包头市公安局局长;王汉武曾担任通辽市公安局副局长兼科尔沁区公安局局长;郝泽军曾任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

  多位被查厅官“深耕”地方多年

  在内蒙古近一年被查的官员中,有9位曾担任地级市的市长、副市长

  如一月份被“双开”的郝茂荣,1988年开始便在包头任职,2001年上任包头市副市长。2017年3月到2020年7月又曾在通辽市担任市长、副书记。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原副局长姜宝东于1995年在呼伦贝尔盟扎兰屯市政府任办公室秘书,此后二十多年一直在呼伦贝尔任职,2016年7月任呼伦贝尔市副市长,2018年10月担任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而包头市人民政府原巡视员李成仁从1980年开始一直在阿拉善盟公安系统工作,后于2010年9月任包头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被查厅官中还有2位曾担任地级市的市委书记,分别是乌兰察布市委原书记杜学军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王伟,后者曾任满洲里市委书记。

  值得注意的是,杜学军于2021年7月被公示处分决定,此前并无官方协查通报。有媒体注意到去年7月,55岁的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委书记杜学军卸去职务,连全市干部大会都未出席。后来在今年2月《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的文章《倒查涉煤腐败,推动净化政治生态——内蒙古自治区系列涉煤腐败案以案促改工作启示》中,才证实这一“消失”的书记在涉煤领域腐败“倒查20年”专项行动中成为被立案审查调查的56名厅局级干部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杜学军出生于1965年5月,蒙古族,曾长期在呼伦贝尔市任职,2008年任满洲里市长,后历任兴安盟委副书记,兴安盟盟长,包头市长等职,2017年5月起担任乌兰察布市委书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7: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