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恢复从阿富汗进口松子 以助阿富汗稳定局势

京港台:2021-11-1 09:05| 来源:VOA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恢复从阿富汗进口松子 以助阿富汗稳定局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伊斯兰堡 —

  中国重新启动了与阿富汗的直接空中贸易联系,以协助阿富汗的塔利班新领导人应对日益加深的经济和人道主义危机。

  一架载有45吨松子的货机周日从喀布尔飞往中国市场,标志着伊斯兰塔利班8月份夺取阿富汗控制权后商业走廊的恢复。

  塔利班政府发言人比拉尔·卡里米(Bilal Karimi)对美国之音说:“我们希望这种商业活动能够继续下去,并促进我们与中国的贸易关系。”

  他说,松子的出口是喀布尔和北京最近广泛“良好讨论”的结果,预计未来几天双边贸易的其他领域将取得进展。

  卡里米补充说:“今天的松子出口尤其标志着(两国关系)一个新的良好开端。”

  中国驻喀布尔大使王愚在给这架货机送行后在推特上说:“数亿美元的收入让许多阿富汗农民受益匪浅。”

  这位大使写道:“小小的松子给阿富汗人民带来了幸福,也给中国人民带来了良好的品味,而‘松子空中走廊’是我们两国友谊的重要纽带。”

  中国是阿富汗松子的最大进口国之一,于2018年11月启动了空运走廊,以帮助阿富汗增加对中国市场的干果和鲜果出口,并解决巨大的贸易逆差。

  当时的官员估计,这种贸易联系将使阿富汗出口商每年向中国出口2.3万吨松子,带来高达8亿美元的收入。

  这一举措促进了阿富汗松子产业的发展。据报道,中国进口商去年签订了在未来五年采购价值20多亿美元松子的合同。

  长期以来,北京一直将双边经济合作视为稳定阿富汗局势、阻止反华武装分子利用阿富汗作为发动恐怖袭击的基地,特别是在新疆西部边境地区。

  自美国和北约盟国在经历了近20年的战争后于8月离开阿富汗以来,中国一直积极与邻国和地区大国合作,帮助塔利班稳定国家局势。

  上周,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与塔利班高级领导人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会谈。

  中国在会后的一份声明中援引王毅对塔利班对话者的话说,北京一直担心阿富汗人道主义危机“可能爆发”。

  “一旦阿富汗的安全局势稳定下来,中国将与阿富汗讨论在经济重建领域的合作,并支持阿富汗加强与该地区的联系,提高其寻求独立发展的能力,”王毅在多哈会晤后说。

  中国已经宣布向阿富汗提供价值超过30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在上周的会谈后,王宣布额外提供600万美元现金和物质援助。

  华盛顿和整个国际社会都没有给予塔利班政府合法性。美国已阻止其获取主要存放在美联储的约100亿美元的阿富汗资产。制裁源于对塔利班统治下的人权和恐怖主义的担忧。

  中国以及巴基斯坦、土耳其、伊朗和俄罗斯一直在敦促西方国家解冻喀布尔在国外的资产,并向阿富汗人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尽管华盛顿和欧洲国家迄今为止对承认塔利班政府的呼吁置之不理,但他们已经宣布向阿富汗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说,除非紧急援助到来,该国近4000万人口中的一半以上将在今年冬天面临严重饥饿。

 

相关专题: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5: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