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内网友已在筹划"统一后到台湾买房" 首选这城市

京港台:2021-11-2 09:37|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47 )  | 我来说几句


国内网友已在筹划"统一后到台湾买房" 首选这城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国内网红“武汉凯叔”认为,台北市“没空地,难拆迁,房价已经过高”,并举台北101大楼照片说附近有大片“难拆的老破旧”,因此他不推荐买入台北的房产。资料照片

  墙内近日“(台湾(专题))统一后要如何如何”的幻想文很多,连中国国台办副主任刘军川,上(10)月29日在1项活动致词上,都一起做梦说:“统一后,台湾的财政收入尽可用于改善民生”,一名国内网红就以此发表了一篇分析,告诉网友们“统一后,台湾省买房怎麽选?”

  这名“武汉凯叔”首先讚说,听说统一后“台湾财政收入尽可用于改善民生”,“那确实是大利好呀!”还说自己“2017年就和我前同事(宝岛人)沟通过”,去年也“研究过台湾省的房产市场”,于是给网友们分享自己的心得。

  在这篇非常认真的分析文中,分别讲述了“台湾省的城市发展现状”、“台湾目前楼市的现状”等,最后在“具体哪个值得买?”中,“武汉凯叔”首先提到“台北经济圈”说,“虽然强大,但是腹地小,房价也过高,我个人从投资角度,只能说不是首选。”

  接著,“武汉凯叔”又评论其他城市:

  “台南”:是深绿大本营,对大陆非常不友善,统一后,也难免有心理距离。

  “高雄”:虽然建成比较早,但城市介面比较老旧,现在也很难拆迁;而且距离大陆是三大经济圈裡最远的,建跨海大桥的成本过高,未来不好直接连通;另外高雄产业老旧落后,相对于台中,台北的高新产业,高雄属于低端製造业,现在已经日落西山了。

  最后,“武汉凯叔”说他最看好的是“台中”:

  1,台中盆地面积比较大,面积约为400平方公里,是台湾省最大的盆地,地理位置非常优越,西有台中港直接面对大陆泉州,正处于台湾省中间的心脏位置,到台北,到台南都不远,控制这裡就可以控制整个台湾;

  2,台中建成最晚,空地最多,城市介面也是最新的,统一后若是想开发一个全新的大城市,那只有台中有足够的荒地可供开发,拆迁阻力也是最小的;

  3,台中目前房价相对不高,今年的新房均价才2.4万左右,未来一旦重点开发,向上的空间就会比较大;

  4,统一后,大陆如果建设到台湾的高铁,可以有三条路线,分别连通台北,台中,台南,建设难度最小的就是台中路线,全长128公里,这条线路水深较浅、受颱风影响最小;

  5,人口淨流入,全省人口第二大,GDP全省第三,产业层级高,大学多,科研实力强。

  “武汉凯叔”说,台中不但“均价将是1.2万左右”,而且“位置优越”、“可发空间巨大的城市”,他看“会非常值得买入”。

  接著,“武汉凯叔”也幽默地说,既然已经有了投资目标与前景都很清楚了,要怎麽样在“恰当的时机”买入呢?他提供网友们“2个招数”,分别是:

  1,可以参军,一旦统一开始,勇敢参与,事后去台中买房,区域上,建议选择北屯区,西屯区,因为这两个区域就类似武汉的光穀,尤其北屯区,一片空地,有非常多的重磅规划,也就是重划区,未来将是台中最漂亮的城建区;

  2,只能先去找个台湾省老婆,先在台中做点小生意,比如卖茶叶蛋,等到统一时刻来临,立刻多买几套房,坐等发财就行了。

  网友们看了纷纷留言:“我到底看了三小”,“看自慰文笑得我腹肌都出来了”,“不知道建商会不会拿来广告”,“幻想很美好,事实很残酷,大陆人应该要醒了”。

  也有网友看完讚说,对于文中经济上的比较,“其实作者很理性欸”;也有网友建议“买北京城应该会便宜些。因为台湾以为习大大躲在那裡。飞弹已经把它打成一片废墟”;还有网友认为,“统一之后,台湾就完全失去经济地位,反而变成军事堡垒了”,应该也没有可能开放民众购买。

  另外也有网友问,这些“远端意淫炒房”的想法,会不会“或许这反而是好事:让对岸民众宁可支援和平统一(?)”,有网友则是回应:“为何?他们要买房子,台湾人(关)在集中营是最好的”,“‘武统’指的不是飞弹打坏你的房子,他们对新疆和西藏做的事情,就是武统”。

  原文>>统一后,台湾省买房怎么选?

  

  台湾省地形非常独特,岛上有2/3的面积是丘陵和山地,东部都被中央山脉占据,所以导致人口只能集中在西部平原地带。

  在西部就形成了目前台湾重要的6大城市,分别是新北,台北,桃园,台中,高雄,台南。

  

  从经济上看,这6个城市就是台湾省的核心城市,我们要买房的话,应该可以从这6个城市里选择。

  

  从人口上看,人口最多的是新北市,高达400万人口,经济上新北也是台湾省的第一名,那么经济和人口都是第一,是不是统一后,我们应该首选买新北呢?

  台湾目前楼市的现状

  

  (2021台湾省大城市新房价格)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3: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