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70后部委干部成间谍:驻外期间嫖娼 育有2个私生子

京港台:2021-11-2 19:36| 来源:共青团中央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70后部委干部成间谍:驻外期间嫖娼 育有2个私生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年前的今天,《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公布施行。201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实施细则》公布施行。7年来,在以习近平(专题)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安全机关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执行相关专门法律法规,在反间谍斗争中坚持防范、制止、惩治相结合,有力维护了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当时我特别后悔,特别后悔,一直到自己要成为父亲的时候,我就开始打算从单位离职,不再去接触任何涉密的东西……”

  “即使他再威胁我,再逼我,我再想去给他弄涉密的东西,我也弄不到。”

  在镜头前,80后网络管理员陈伟,哭了。

  为了1万元,90后出卖涉密材料……间谍离我们有多远

  来源:国安宣工作室

  

  他曾在一家军工科研院所下属公司工作。2011年的一天,陈伟像往常一样去公司上班,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平静的生活将被打破……

  一个改变他命运的人不期而至。

  陈伟在公司门口遇到了外国人彼得,他自称是一名技术专家,想在中国购买一些技术资料。

  天降横财的好事让陈伟心动了,他决定接受这笔交易,开始在互联网帮彼得找资料。陈伟工作的科研院所,属于核心涉密单位,负责内部网络维护的他,有条件接触到很多涉密文件。

  

  为了获得更高的报酬,陈伟盯上了单位的内网,凭借工作便利,窃取了大量涉密文件给彼得。

  窃取的文件越来越多,密级越来越高。陈伟心生恐惧,提出终止合作。这时,彼得露出了真实面目,拿之前的事情当把柄,要挟陈伟继续提供情报。

  侦办陈伟案的干警透露:“境外间谍情报机关人员,采用恐吓的手段是非常常见的。”

  “这个彼得是专业人员,他通过和陈伟短暂几次接触之后,准确把握了他性格中的柔弱、犹豫和不懂拒绝别人的特点,他料到陈伟第一不会拒绝他,第二一定不敢声张。”

  

  不出所料,陈伟没有投案自首,反而在彼得的步步紧逼下,继续窃取大量机密。

  2014年,整天生活在恐惧中的陈伟辞职。

  2015年,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对陈伟实施抓捕。

  2019年,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间谍罪判处陈伟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我觉得自己挺不爷们儿的,老是选择逃脱,躲着,而不敢去正面地面对这些问题。如果哪怕我早一点,早一点意识到自己这些过错,去找国家安全机关自首,可能这损失还能再降低一些。”

  如今,已入狱的陈伟,悔恨来得太晚。

  为1万元

  90后出卖涉密材料

  1990年出生的邱德桂曾在沿海某县委宣传部工作,因为工作中能接触到一些内部资料,成为了境外间谍情报机关策反对象。

  在宣传部工作时,邱德桂会登录单位工作邮箱查找各乡镇发来的新闻素材,一次,在登录邮箱时,他发现了异常。

  

  据邱德桂回忆,刚开始以为是垃圾邮件,有一次我点开看,里面写“能不能提供当地一些负面信息、新闻材料,这种邮件发一封给我。”我给他回信说你可以联系我的个人邮箱。

  果然几天后,对方就有了回复,称如果邱德桂可以提供他们需要的材料,就可以获得丰厚的酬劳。

  涉世未深的他只为一万多元好处费,就将涉密材料出卖,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邱德桂根据对方要求,利用职务之便,通过复印、翻拍等方式,向对方提供了一批该县县委宣传部的内部文件资料。

  而实际上,这个与邱德桂邮件往来的人真实身份竟是境外某军情部门人员。经鉴定,邱德桂非法提供的文件资料中,1份为机密级、5份为秘密级。

  

  2018年6月,邱德桂因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被判处四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贿赂、色诱……

  70后部委干部沦为外国间谍

  张向斌,1970年出生,1992年,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他进入我国家某部委从事外语翻译工作。

  1996年,张向斌受组织委派赴某国常驻,驻外期间结识了自称是该国外交部的A某等人。然而,他们的真实身份却是该国间谍情报机关人员。

  往来中,A某等人不仅常常帮助张向斌提高外语翻译水平,还主动帮忙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渐渐地,张向斌与这些外方人员之间由公务联系转为了秘密交往。

  随后,外方人员以高额报酬为诱惑,通过套取和索要等方式,要求张向斌提供情报。数年间,他向对方提供了数十份涉及我国内政外交的涉密文件资料,其中绝密级、机密级文件达14份。

  

  驻外期间,张向斌多次嫖娼,与多名外国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甚至与该国政府女性官员发展成情人关系并生育两个私生子,这些都为该国间谍情报机关对其进行控制运用留下把柄。2008年,张向斌从单位辞职,辞职前,还陆续从办公电脑和内部办公网络中搜集大量文件资料,非法携带至国外。

  

  经查,张向斌的个人电脑及其它存储介质中存有5200份文件资料,其中标注绝密级的59份,机密级848份,秘密级541份。2016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家安全厅破获此案。

  

  2019年2月,张向斌因间谍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被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气象观测组织

  竟与外国军方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2021年3月,国家安全机关工作发现,我国某重要军事基地周边建有一可疑气象观测设备,具备采集精确位置信息和多类型气象数据的功能,所采集数据直接传送至境外。

  国家安全机关调查掌握,有关气象观测设备由李某网上购买并私自架设,类似设备已向全国多地售出100余套,部分被架设在我国重要区域周边,有关设备所采集数据被传送到境外某气象观测组织的网站。

  

  实际上,该境外气象观测组织由某国政府部门以科研之名发起成立,该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搜集分析全球气象数据信息,为其军方提供服务。

  国家安全机关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开展执法,责令有关人员立即拆除设备,消除了风险隐患。

  

  随着我国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境外间谍情报机关的渗透策反和情报窃密活动也更加猖獗,手段无所不用其极,严重危害我国政治、军事、经济、网络信息和公民人身安全。

  面对猖獗的间谍行动有这么一群人

  平凡而特殊

  他们就是国安警察

  他们当中

  有的人孤独为伴

  守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雪原边境

  顾不上家人

  靠着吃土豆活下去

  一待就是十年

  有的人获嘉奖

  却不能穿上警服

  和战友们一起站在阳光下

  接过那枚沉甸甸的奖章

  

  尽管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名字

  但我们知道

  他们一直都在我们身边

  默默,守护

  我们知道

  盛世繁华下有他们的追求

  英雄,无名

  国家安全

  并不仅是国家的事

  更不仅仅是某个政府部门的责任

  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

  在维护国家安全上

  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

  而是人人有责

  更需人人尽责

相关专题:嫖娼,间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1: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