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Meta关闭面部识别系统 删除10亿用户面部扫描数据

京港台:2021-11-3 09:56|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 我来说几句


Meta关闭面部识别系统 删除10亿用户面部扫描数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月3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二,Meta宣布,由于用户和监管机构的担忧日益加剧,该公司决定关闭其面部识别系统,并删除超过10亿用户的个人面部扫描数据。分析人士称,此举可能帮助其缓解隐私担忧、政府调查、集体诉讼和监管困境。

  Facebook新成立的母公司Meta负责人工智能业务的副总裁杰罗姆·佩森蒂(Jerome Pesenti)在博客文章中表示,该公司所以做出这一改变,是因为“人们对面部识别技术在社会中的使用存在很多担忧”。他补充说,该公司仍将面部识别技术视为强大的工具,但“每项新技术都会带来利弊,我们希望找到合适的平衡点”。

  这项决定关闭了Facebook于2010年12月推出的一项功能,可以帮助Facebook用户节省时间。这种面部识别系统可以自动识别出现在用户数码相册中的人,并建议用户点击一下,将他们的账户与图像链接起来,给他们所有人贴上标签。Facebook现在已经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数码照片存储库之一,这在某种程度上要归功于这款系统。

  Meta的博客文章中称,该公司超过三分之一的日活跃用户,即超过6亿个账户,已经选择使用面部识别技术。佩森蒂表示:“在许多情况下,面部识别系统可能会提供帮助,但同样需要权衡人们对这项技术整体使用日益加剧的担忧。”

  Meta将不再自动识别照片或视频中的人脸,此举也可能会影响该公司用来为盲人或视障人士描述图像的自动Alt文本技术。该公司称:“人们对面部识别技术在社会中的使用有很多担忧,监管机构仍在为其使用制定明确的规则。在这种持续的不确定性中,我们认为将面部识别的使用限制在更小的用例范围内比较合适。”

  近年来,面部识别技术在准确性和功能上都取得了进步,但由于它可能会被滥用,因此它越来越成为争论的焦点。Facebook只在自己的网站上使用了面部识别功能,并没有将其系统出售给第三方。即便如此,这一功能仍带来了隐私和监管方面的调账。隐私权倡导者总是质疑Facebook收集了多少面部数据,以及该公司可以用这些信息做什么。

  2019年,为了解决隐私投诉,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对Facebook处以创纪录的50亿美元罚款,面部识别软件就是其中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去年,该公司还同意支付6.5亿美元,以了结伊利诺伊州的一起集体诉讼。Meta被控在未事先获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收集和存储他们的生物识别数据。

  Meta表示,在人们需要验证身份或防止欺诈的情况下,它仍将考虑使用面部识别技术。对于面部识别技术的未来用途,Meta将“继续公开预期用途,以及人们如何控制这些系统及其个人数据”。

  在做出关闭Facebook面部识别系统的决定之际,过去1个月里,前雇员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向新闻媒体、立法者和监管机构公布了大量公司内部文件,显示Facebook意识到其应用程序和服务造成的许多危害,但要么没有纠正这些问题,要么难以解决这些问题。

  据报道,2012年,Facebook以不到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以色列(专题)初创公司Face.com,抢购了一支专注于移动应用面部识别技术的开发团队。这笔交易是在Facebook收购Instagram几个月后达成的,Instagram是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当时将业务转移向移动领域的最大动作。

  对于这项备受争议的技术来说,Meta的决定标志着一个戏剧性的转变,该公司此前曾努力推进面部识别技术的开发和部署。在Facebook展示其实用性之后的十多年里,面部扫描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学校、机场、警方调查和员工监控软件等领域。

  Facebook的逆转可能会进一步加剧人们对面部识别技术的怀疑,以及对其可能被滥用的担忧。但许多隐私专家怀疑,Facebook对这项技术的推广已经在互联网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谷歌苹果等公司都将类似的面部识别功能用于照片标记,尽管通常只在公众无法查看的个人相册中使用。

  算法评估初创公司Parity的首席执行官利兹·奥沙利文(Liz O‘Sullivan)说,Meta“推出这项技术的方式突显了它的实用性,同时淡化了它无处不在的负面下游影响。他们可以接触到这个独特而庞大的数据收集系统。我们总是说,世界上最好的面部识别系统无疑掌握在Meta手中。”

  Facebook并不是第一家放弃面部识别软件的大型科技公司。亚马逊、微软和IBM近年来已经暂停或停止向执法部门销售他们的产品,同时表达了对隐私和算法偏见的担忧,并呼吁出台更明确的监管举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2: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