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马英九:大陆可以不买莱猪 为什么台湾做不到?

京港台:2021-11-3 19:3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马英九:大陆可以不买莱猪 为什么台湾做不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马英九大陆寻根!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为美国莱猪(含瘦肉精的猪肉)“站台”,是民进党的一贯操作,近日,台湾(专题)“行政院长”苏贞昌称,国民党反对莱猪是“锁死台湾,这样会让大陆高兴”,据台媒今日(3日)报道,昨晚,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专题)怒斥此种说法是胡说八道,他质问,为什么欧盟、大陆可以不买莱猪,人家做得到,为什么台湾做不到?

  

  综合台媒,去年8月,为讨好美国,蔡英文不顾各方反对,宣布将逐步开放美国牛肉、(含瘦肉精)猪肉的进口。当时,多家台媒指出,蔡英文此举是为了所谓的“美台贸易协议谈判”。

  果然,蔡英文刚宣布解禁美猪美牛,时任美国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商务部长罗斯等多位美国高层官员,纷纷在推特上对此表示支持,蓬佩奥当时还表示,台湾当局移除对美猪美牛的进口障碍,将进一步为“台美经贸合作”打开大门。

  今年5月,国民党宣布“反莱猪”案跨过成案门槛,将进行“公投”,时间是12月18日。当时,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宣称“美方非常关切莱猪公投”,若通过可能影响“台美”经贸关系,一番说辞引发岛内网民不满。

  “台湾在国际上需要一席地位”,这个说法是一直以来,支持台湾进口莱猪的人的“统一”口径。“公投”在即,近日,这种说法果然重现。

  10月30日,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也爆料,绿营会采取一项策略,就是把“反莱猪”打成“反美”,这样才有办法动员与辩论,“要把国际政治放进来,公投才有救,才有办法动员,不然怎么动员?”

  同日,在“公投”说明会上,蔡英文将“反莱猪”简化为“反美猪”。国民党“立委”杨琼璎质疑蔡英文这种说法,美国有莱克多巴胺的猪目前只占美猪的两成,请问莱猪等于美猪吗?苏贞昌回应称,“你们现在要禁止的是美国有含莱克多巴胺的猪肉,那就是美国的猪肉啊!”

  苏贞昌还表示,禁莱猪会无法加入CPTPP(《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民进党“立委”蔡易余的说法更扯,他称,注意到某国民党籍“立委”在Facebook发帖说“反美猪、顾健康、一起站出来”,认为这就是国民党在反美国,反对台湾加入国际组织。虽然,台湾并没有加入CPTPP,但蔡易余认为,(现在)必须要履行相关贸易条件和义务,这个义务就是开放美猪进口。

  1日,朱立伦被问及国民党反莱猪进口时指出,他愿意天天吃美猪,美猪没问题,是莱猪的问题。就像现在台湾猪肉是禁止用莱剂的,国民党也主张不能吃莱猪,如果蔡英文认为国民党主张是错的,那以后就开放台湾猪也可以用莱剂,告诉大家这是科学的依据。

  柯文哲在出席苗栗县某活动时,也批评民进党把“反莱猪”变成“反美猪”,是典型的政治操作。他认为,反莱猪跟反美猪不一样,不是莱猪就是美猪,也不是美猪就是莱猪,根本是两回事。

  2日,苏贞昌在出席某活动时又称,国民党一直反对(莱猪),这样会锁死台湾,让台湾无法加入CPTPP,(目的是)让大陆高兴。

  同时,还有民进党立委“颠倒”说法,称是国民党将莱猪与美猪划上了等号。

  

  对于此番说法,昨天,马英九在出席活动时怒批其“胡说八道”。

  

  他说,国民党反对莱猪,但不反对美猪,且现在美国养的猪八成也都是非莱猪,台湾明明可以买非莱猪,但蔡政府却偏偏要买莱猪去讨好美国人,这就是出卖台湾。

  马英九质问,为什么大陆、欧盟可以不买莱猪?人家做得到,为什么台湾做不到,民进党自己不努力,还出卖台湾,实在对不起台湾人。

  随后马英九在直播时也表示,两岸关系在蔡英文上任后一直恶化,所以蔡政府要紧紧拉住美国,对美国的要求几乎是言听计从,“一直不能理解为什么不能跟美国讲,台湾欢迎美猪,但不要莱猪;美国人自己都不吃莱猪,为什么要让台湾吃,没有这个道理。”

相关专题:马英九,台湾,国民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5: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