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因疫情及政策 威斯敏斯特公学中止中国设校计划

京港台:2021-11-4 04:51| 来源:VOA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因疫情及政策 威斯敏斯特公学中止中国设校计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伦敦 —

  一所有名的英国私立学校中止在中国设立多间学校的计划,指新冠肺炎疫情及中国教育政策近来的转变令计划无法继续。

  威斯敏斯特公学将结束成都学校

  英国其中一间最有名气的私立学校威斯敏斯特公学(Westminster School,又译西敏公学)表示,已经放弃在中国设立6间姊妹学校,包括一间由2017年开始筹备,已经兴建好的四川成都学校。

  在原本的计划中,该新学校会录取2,000多名3至18岁学生,以双语教学;其余5间学校则计划会在2028年前完成建筑。

  威斯敏斯特公学有接近900年历史,中国扩张计划是该学校首次在其伦敦市中心、国会旁边的着名校舍以外,成立姊妹学校。近年来,不少收费高昂的英国私立学校都尝试在中国扩张。德威公学(Dulwich College)最早在2003年就在上海设校,哈罗公学(Harrow School)则在英国外营运超过10间学校。

  威斯敏斯特公学董事会主席马克.柏藤(Mark Batten)11月2日(星期二)向学校社群发信指,因应新冠肺炎疫情及中国教育政策近来的转变,计划无法继续。

  他说:“我很遗憾向大家说,威斯敏斯特公学这个项目已经走到终点。”

  柏藤说,计划的目标是在中国建立6间双语学校,来推广威斯敏斯特公学的学习方式,以及发展文化和科技交流,并且将在中国赚来的收益补贴伦敦及英国其他地方的穷困学生,因此有多方面的好处。

  他说:“非常不幸地现时去建立这种学校的环境跟2017年时非常不同。”

  中共近年强调限制民办教育与官方意识形态

  在2017年,威斯敏斯特公学表示会教授中国国家教学课程,并在课程中加入学校自己的元素。当时,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中国研究院院长曾锐生已经对英国传媒表示,中国共产党不会容许有人教导中国学生一套有别于官方版本的中国历史和意识形态。

  今年4月,中国国务院颁布新法例,不再批准由外国实质控制,提供九年义务教育的民办学校,一些省市更限制课程中使用外国教科书。

  现时,成都学校的网站仍在运作,但没有再更新,而官方微信公众号最后一条讯息在9月21日发出。据柏藤指,成都学校的员工已经不再为营运学校的公司工作。

  成都学校原本预计在去年秋季开学,其后因疫情延迟到明年9月。中国媒体《封面新闻》引述不具名消息指,有部份员工被拖欠工资。

  跟进英国学校海外扩张的《好学校指南》(The Good Schools Guide)总编辑拉夫·卢卡斯(Ralph Lucas)对《金融时报》说,“如果一间学校尚未在中国建立好关系,以及显示他们是一个好伙伴,那么这并不是一个在中国开始新学校的时候。”

  “已经在中国营运中的学校或许会留下来,但若有人现在才来加入,那会是愚蠢的。”

  由于威斯敏斯特公学是注册慈善团体,公学透过英国全资子公司Floreat Overseas Holdings Limited,简称FOHL,向一间在香港公司发牌,以及提供教育咨询服务,并由该香港公司营运中国的姊妹学校。西敏公学指,学校和FOHL都没有向中国姊妹学校提供资金。

  威斯敏斯特公学指,因应新冠肺炎疫情及中国教育政策近来的转变,香港公司面对众多财务及物流上的问题,而几次FOHL有参与,为香港公司进行的架构及财务重组都不成功,导致中国姊妹学校计划流产。

 

相关专题:英国,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2: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