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百套房抛售"小区抢房战:3万人涌入 要求全款

京港台:2021-11-6 09:57|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我来说几句


上海"百套房抛售"小区抢房战:3万人涌入 要求全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神秘房叔抛售93套房产”、“三百万上车陆家嘴”……近期,上海浦东新区的浦城小区因大量看房客涌入及网络话题受到关注。

  10月下旬,南都、N视频记者实地探访涉事小区,这座老小区建成于1991年,如今老年租客和外地租客居多。负责这次抛售房源的第三方销售公司表示,网传“神秘房叔抛售”的说法不实,实际是世贸集团将收购的约110套房源委托其公司出售,要求全款,已基本售罄。中介透露,房源放出当天,三万人涌进小区,还有网红专程来打卡。

  南都、N视频记者采访销售公司、地产中介、小区租客和保安了解到,这起沪上抢房大战背后,该小区曾有58套房的业主就动迁事宜“漫天要价”;如今,据地产中介介绍,“公司会筛选客户资质,要求付全款。资金不能即时到位就会清退。”

  

  小区门口。

  抢房大战

  “10月15日那天,三万人涌进这个小区。”时隔半个月,地产中介小梁记忆犹新。他带南都记者走进的浦城小区,与浦东世贸商场一墙之隔。

  从外观看,建成于1991年的小区共三排楼房,略显破旧,未人车分流。

  就是这个外貌再普通不过的小区,半个月因“神秘房叔抛售”的传言走红网络,也引发了一轮抢房大战。流传于互联网的一张照片显示,小区并不宽敞的路面上人头济济,宛如游园。

  抛售的房源在小区最内侧,面积从40平方米到70平方米不等,分成一房到三房。“小区内有幼儿园,第一八佰伴、世贸52+等十多个大型商场在附,10分钟步行到黄浦江边……”小梁告诉南都记者,半个月前,世贸首次放了90多套房源,后来又追加10多套。

  南都记者查询获悉,附近十年内楼龄小区,单价在每平方米10万元以上,100平方米的房源总价过千万。小梁说,八万七的单价相比周围有一定优势,“隔壁小区户型比它差,面积小,单价还要去到9万。”

  “那天三万多人挤进这个小区,水泄不通。”小梁说,令他啼笑皆非的是,带看“客户”中,还有一些是网红专程来打卡。

  走进一看,居民楼淡黄色外墙上,几个“危楼不要买”红字格外醒目。

  

  抛售的居民楼外写着“危楼不能买”。

  小梁和另一名同行的中介解释称,这是未签拆迁协议的居民“故意写上去的”,并称“根据国土质量检测报告,楼房是合格的。这批二手房按一手房流程出售,卖方承担税费,能省下一小笔钱”。

  “全款支付”

  为了看户型,小梁带南都记者进入楼内。一户业主开始装修,还没安装大门,小梁邀请记者直接进去“参观”。

  旁边的一居室两周前作为样板房开放,小梁在楼道从外打开厨房的窗户展示道,“样板间也卖了。”

  小梁最后将南都记者带到小区外的临时售楼处,“来吧!上车!陆家嘴!”的招牌显眼,两周前,大量看房者冒雨在这排队的视频曾走红网络。

  

  临时售楼处。

  在这里,中介口中的六成首付变成全款。“我们现在对客户的要求是全款,像三房的价格在650万左右。”一名销售告诉南都记者,其公司作为第三方委托公司,负责这百套房产的销售。

  在现场,小梁忙着和销售签表确认,“又带来了一名看房者”。一家装修公司瞄准(电视剧)商机,在售楼处搭桌,为刚买下一套70平方米房源的中年房主提供老户型改造方案。

  “一次性抛售”

  现场销售介绍表示,网传“神秘房叔抛售”的说法不实。实际上是世贸集团此前在附近建商业体,房源在2013年整体收购,“他们到我们的商业体也比较近,(商业楼)对第一排有影响,168套收购了110套,还有58套漫天要价,没谈拢。后来商业体建好了,也就不想跟他们谈了。这八年有些人看动迁没希望,也置换掉了一部分,还有十几户人家,还想搞点钱。”

  "世贸现在看中一块地,要用钱,以4亿的价格给另一个集团接管这里。”小梁解释道。

  “15、16日开盘客户一下来的很多,也有很多人没抢到房子。”现场销售表示,公司会筛选客户资质,现在要求付全款。资金不能即时到位,就会清退。”

  “清退”,是在现场频频出现的词汇。

  “卖家想尽快将资金回收,看中房源先付5%至10%订金,剩余资金一个月内到位。”

  

  楼道间。

  中介小梁称,“客户有自住的小年轻,一部分是投资客。也有一些抢房时脑子一热,回去后和家人商量不满意的。”光他手里有四位客户在排队,等待有买家被清退。

  他的同事告诉南都记者,浦城小区还带动了周围老小区的看房热潮。

  “有看房者抢不到浦城小区,转而看其他小区。”其打开房源网站展示道,“这个三房也很方正,也是老小区,但最近单元楼里有老人过世,门口摆了花圈。有客户想看,被我们挡住了,我说再约时间。”

  劝购大军

  “在上海安家(电视剧)没?这里地段好。”保安询问南都记者的年龄、婚否,并劝南都记者别管“危楼”的字眼,赶快入手。他用江浙口音细声说道,年底小区要改造,重新粉刷墙面。

  “年轻的都搬走了,这里老年人居多,100岁的也有。”在小区工作超过20年的保安老刘告诉南都记者,世贸集团当初收购的真实原因,是居民担心高楼建起挡了住宅光线,“就去闹嘛。”

  “这两年旧小区改造,不会再拆了。”老刘叹道,“留下来的业主也没亏,原来收购价6万一平,现在涨到9万。”

  互联网上,关于浦城小区的话题也没停下。有微博网友发帖感叹,即使是老破小,每月过万的租金,也得月薪两三万才租得起。

  入夜后,抛售的这排居民楼亮起了零星灯光。在楼道间,南都记者碰到租客张先生,他是一名装修工人,公司租下其中两套房给工人们合住。他介绍称,平时上下楼梯碰到的基本都是租客。

  楼下花圃,建筑工周叔正坐着休息。他刚到上海十多天,和十多名河南老乡合租下一套三房一厅,租金和张先生一样,“一万三,不包水电”。

  周叔对前两周小区人头济济有印象。“快十万块钱一平方,在老家能买多大的房子!”他感叹了下,继续滑动手机屏幕里的小视频。

  夜幕下,小区底商放置的“325万上车陆家嘴”的荧光招牌和不远处高耸的上海世茂大楼,交相辉映。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