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日增40例多名大学城食堂员工确诊 大连紧急通告

京港台:2021-11-13 19:42| 来源:上观新闻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一日增40例多名大学城食堂员工确诊 大连紧急通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国家卫健委最新通报: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7例

  具体为:辽宁40例,均在大连市;河北4例,均在辛集市;内蒙古4例,均在阿拉善盟;江西3例,均在上饶市;黑龙江2例,均在黑河市;北京1例,在海淀区;河南1例,在郑州市;四川1例,在成都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其中,新增最多的地方在大连

  一日新增40例本土确诊

  还有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多人为食品公司及食堂员工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9天时间内,大连已有250余人感染

  大连的本轮疫情,最早出现在11月4日,截至12日24时,9天时间,总共有250余人感染。尤其是11日新增的52例确诊病例,其中有30多人是大连下辖的庄河市大学城的学生,疫情的传播也从单位到家庭,到了校园。

  疫情呈现单位聚集性、家庭聚集性

  和学校聚集性等特点

  面对新一轮的疫情,8天时间,大连市已经发现了215名感染者,而和上一轮相比,这一轮的疫情防控,又出现了新的特点。

  大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衣庆焘表示,本轮疫情呈现单位聚集性、家庭聚集性和学校聚集性等特点,病毒载量高、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代际传播为2天左右。

  第三次发生与冷链相关的疫情

  根据确诊病例的流调信息,大连本轮疫情首例确诊病例,来自庄河市首站定点冷库,完成全程两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近14天无庄河以外旅居史。

  而在目前已公布的135例确诊病例中,其中16个,都是首站定点冷库的员工;后续,则出现了34个某食品公司的员工被确诊;以及5个食堂餐厅确诊者,还有30多个大学生等。

  事实上,这已经是大连第三次发生与冷链相关的疫情。

  去年7月,大连暴发的疫情,疑似起源于某海鲜公司的加工车间。去年12月,大连金普新区疫情最初的感染者,均为进口冷链食品搬卸工。作为全国冷链水产品进口最大的口岸,全国近70%的进口冷链货物,都是通过大连进入国内。在大连,从事进口冷链相关产业的人员,约有60万。

  现在看来,“铁桶式防控”的首站定点冷库,似乎还是有漏洞。本次疫情中确诊的16名首站定点冷库员工,按规定应该进行封闭集中管理,但这其中只有7名确诊病例住在员工宿舍,其他9名确诊病例,则分散居住在各小区,包括首名确诊病例。而大连多次发生的疫情也提示各地,冷链以及境外输入货物,依然是防疫的重点。

  大连紧急通告:坚持非必要不出门不遵守规定人员一律纳入诚信记录

  昨日,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社区管控组发布通告:

  目前,大连市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遏制病毒传播的有效途径就是减少人员流动,请大家严格遵守我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一、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坚持非必要不出门,尤其是不要前往我市封控区和有疫情发生的小区。居家隔离人员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坚决做到“足不出户”。配合有关部门采取安装监控设备、电子门磁、贴封条等方式方法,确保人员做到足不出户。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须经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安排专人专车,全程做好人员防护,落实闭环管理。

  二、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居家隔离人员一定要严格执行居家隔离工作细则等有关规定,科学规范落实居家隔离各项要求,做到科学居家、人不出户。如在居家隔离期内人员擅自外出的,一经发现,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进行处罚,该户所有居家隔离人员及同楼栋所有人员全部实施居家隔离管控,并重新计算居家隔离时间。同时,对不遵守规定人员一律纳入诚信记录。

  

  上海昨日无新增本土病例新增境外输入4例

  昨天下午起

  各社交平台陆续有一些

  关于华东理工大学的传言

  华理究竟什么情况?

  上海发布在评论区进行了回应

  上海发布称,本市根据相关防控规范和要求,对相关人员和环境进行排查,未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官方同时提醒:

  坚持“三件套,五还要”

  戴好口罩,做好健康防护

  

  近日,一条“收快递被隔离”的消息

  也在网络平台传播

  消息称,部分消费者收到了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地的快递,有的被要求居家隔离,有的发现自己的健康码变色。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求证后发现

  这是真消息

  

  目前,相关消息涉及的涉疫快件有两部分

  ·一部分,来自境外

  ·另一部分,来自河北晋州浩汇公司

  其中,浩汇公司的快件已流入多地

  部分地区发布紧急通告

  境外快递主要与边境地区的跨境网购有关,而 浩汇公司的快件已流入多地,包括山东、河北、浙江、湖南、广西、甘肃、陕西等均对相关涉疫快递进行协查追踪工作。 其中, 部分地区对收到快递的用户采取居家隔离举措,也有部分地区发布紧急通告:

  “请10月18日以来曾在晋州市浩汇商贸有限公司网购相关产品的广大居民,对收到的包裹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并将包裹物品封存不动,接触包裹人员要向所属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作单位主动报告”。

  据悉,浩汇公司主要经营产品包括日用百货、服装服饰、手套、帽子、床上用品、针纺织品等。

  

  对此,不少网友关心:

  怎样判断快递来源呢?

  目前,很多电商平台的产品和店铺介绍并不涉及地区,有些店铺的经营地与商品的实际发货地也不一致。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实测发现,回答这个问题,可以使用大部分电商购物平台提供的物流追踪服务。

  即便商品和店铺介绍页面中不含有发货地,但通过商品的物流变化信息,消费者可以追查到发货地及运输情况。即使部分商品会出现多地中转情况,仍旧可以追踪看到。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不排除个别产品、个别商家隐蔽或修改发货地,不过在大体上,消费者能通过物流信息变化了解商品的发货地和途径地;必要时可以提前采取防护措施或向相关部门报告。

  

  双11过后,无疑将迎来快递高峰

  怎样安全接收快递?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提示:

  接收来自中、高风险地区邮件快件时

  要先消杀

  上海邮政管理局称,目前上海地区尚未收到消费者因拆快递导致健康码变色的报告;已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对车辆、人员、场地全面加强防疫、消杀措施。从包裹源头到中转运输,再到末端派送,均实行严格的防疫措施,落实多重保障守护快递安全。

  同时,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发布了消费提示:鉴于国内疫情情况,广大消费者要注意做好疫情防控,外出寄收邮件快件要注意加强个人防护,落实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等疫情防控措施。接收来自中、高风险地区邮件快件时要先消杀,开拆后要洗手消毒,妥善处理邮件快件包装物。

  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发布重要提醒:

  建议市民在接收快递时

  请注意做好防护、减少接触、消毒拆包

  第一步:做好防护

  查收快递、货物时规范佩戴好口罩,提倡戴一次性手套;

  收取和拆包过程中不要用手触摸眼口鼻,处理完快递后及时用流动水加肥皂或洗手液清洁洗手。

  第二步:减少接触

  避开取件高峰,推荐通过快递柜或无接触方式收取快递;

  确需当面取件的,注意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减少交流。

  第三步:消毒拆包

  尽量在户外拆包,拆下的内外包装及时丢弃,避免将外包装带回家;

  接收来自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包裹时,应消毒后再打开,如果不急需,也可以打开放置在阳台通风地方过几天再处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