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袁隆平院士今日在长沙安葬 家人:他走得很安详

京港台:2021-11-15 11:33| 来源:九派新闻 | 我来说几句


袁隆平院士今日在长沙安葬 家人:他走得很安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湖南日报消息,11月15日上午,“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追思会暨灵骨安放仪式在长沙市唐人万寿园陵墓举行。

  

  在悲伤和思念中,袁隆平院士家人和生前的同事、学生等前来送别。

  

  同日9点38分,由湖南省农科院主办袁隆平院士追思礼,展开对老先生的深情怀念,及近期科研成果进展的分享。

  【家人:他走得很安详,是笑着走的】

  袁隆平院士于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

  5月22日,九派新闻记者联系袁隆平的一位秘书,其称今年早些时候袁老在三亚摔过一跤,后转到长沙治疗。

  据新华每日电讯报道,袁隆平离世前,家人在病床前不断唱着袁老喜欢听的歌,家人唱《我的祖国》时,他血压和心率一度回升。

  家人说,“他走得很安详,是笑着走的”。

  

  5月24日上午10时,袁隆平院士遗体送别仪式在长沙明阳山殡仪馆举行。袁隆平同志的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国旗。

  

  【翻译忆袁隆平:在食堂贴“浪费粮食可耻”】

  据九派新闻此前报道,11年前起,翁瑶就给袁隆平做过英语翻译,想起和袁先生共事的那段时光,不由得悲从中来。

  翁瑶记得,在隆平高科工作的时候,因为食堂的饭菜很好吃,所以他们都会多打点,想多吃点,但往往会吃不完,就只能倒掉。

  有一次,她看到袁隆平在食堂的垃圾桶上贴了一张纸,她走过去一看,纸条上面写着六个字:浪费粮食可耻。是袁隆平亲自写的。

  

  那一刻她突然意识到,像袁隆平等经历过饿肚子的老一辈,他们对食物的感情和他们年轻人是很不相同的。

  翁瑶记得,前年她还在超市遇见过袁隆平,那个时候他正在看稻米的价钱。

  她想起来在网上看到别人说,袁隆平很喜欢去超市看水稻的价钱,看到价钱比较低,他就会很高兴。

  想起在超市遇到袁隆平的这一幕,翁瑶再一次感受到了这位老人和水稻之间的牵绊。

相关专题:院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0: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