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袁隆平灵骨安葬 为他理发18年曹小平:店再未开门

京港台:2021-11-15 19:22| 来源:潇湘晨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袁隆平灵骨安葬 为他理发18年曹小平:店再未开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1年11月15日上午,“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追思会暨灵骨安放仪式在长沙市唐人万寿园陵墓举行。为袁隆平理了18年发的曹小平说,她得知消息比较晚,因为来不及做核酸检测,并没有去到现场。

  曹小平告诉潇湘晨报记者:“我自己心里也一直挂念这个事情,袁老逝世也有这么久了,他今天安葬,我在心里一直怀念他。”

  

  

  曹小平的理发店在袁隆平生前工作的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旁边,离袁隆平住所只需步行2、3分钟。自从2003年这间不到10平方米的街边小店开门营业,曹小平为袁隆平理了18年发。“老店本来是给袁老做专用理发室的,可再也等不回来了。从3月份开始,老店也一直处于关闭状态,未再开门。”

  

  9月7日是袁老的生忌,曹小平发了一条朋友圈,记录了2020年夏天袁老在理发店里的片段,视频中,袁老在生日前一天去店里理发,曹小平和他合影,选择站位时袁老开玩笑说:“要男左女右嘞!”

  曹小平在朋友圈写道:“命运早已把我们紧紧联系到了一起,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在我的心里早已把袁老当自己的老父亲一样了。”

  与老店相隔不远处,是曹小平的理发分店,同样处于幽静的小巷子。曹小平说:“生意还是老样子,一般就是一些老顾客光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