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呼叫铲屎官 新发明让猫狗致电饲主改善分离焦虑

京港台:2021-11-18 04:07|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呼叫铲屎官 新发明让猫狗致电饲主改善分离焦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铲屎官不在家时,宠物想念主人怎麽办?英国与芬兰的动物科技专家今天表示,他们发明了一项新装置DogPhone,将能让家猫家犬致电主人。

  法新社报导,当宠物摇动装有加速度感测器的球时,感测器会触发邻近笔电,拨打视讯电话给主人。

  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的希斯基-道格拉斯(Ilyena Hirskyj-Douglas)在她的拉布拉多犬「查克」(Zack),以及芬兰阿尔托大学(Aalto University)同事的帮助下,发明这一帮助孤单宠物减轻痛苦的装置。

  希斯基-道格拉斯示范如何用球打电话的模式给「实验室助理」查克观看后,这隻拉布拉多犬在16天中用原型装置联繫了主人,并炫耀牠的玩具。

  

  希斯基-道格拉斯是一名动物与电脑互动专家,她接到视讯电话后,向查克展示她的办公室、一家餐馆和一个街头艺人,促使查克走近萤幕。

  希斯基-道格拉斯表示:「当然,我们无法确切得知,查克是否有意识到摇动球与打电话之间的因果关係,或是有一些看似偶然的互动,实际上是牠的无意之举。」

  她说:「然而,很明显地,在某些情况下,牠确实对牠看到的(事物)感兴趣,而且牠表现出的一些行为,与我和牠真的在一起时的行为相同。」

  许多宠物在封城期间习惯了与饲主长时间相处,如今多国逐步解封,民众也较常外出,研发团队希望正进一步测试的DogPhone,可以帮助缓解「疫情狗狗」遭受的分离焦虑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6: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