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考虑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 有议员呼吁全面抵制

京港台:2021-11-19 11:53| 来源:VOA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考虑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 有议员呼吁全面抵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华盛顿 —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11月18日)证实,美国正在考虑对北京冬季奥运会进行外交抵制。此举旨在抗议中国对人权的打压。同天,美国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科顿呼吁拜登行政当局全面抵制这次奥运会。

  拜登星期四在白宫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会面时被问及是否在考虑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时说:“这是我们正在考虑的。”

  白宫发言人萨琪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也呼应了拜登的这个说法。

  拜登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美国时间星期一晚上举行了视频峰会。有记者问萨琪,在两国领导人举行峰会后如此快的时间里就考虑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对于这次会议而言这说明了什么?这是否意味着它是没有建设性的?

  她回答说:“这不说明有关这次会议的任何东西。他们在会议期间没有谈论奥运会。这不是这次会议期间讨论的一个话题。”

  在被追问时,这位发言人说,她理解人们对这个话题的兴趣,但她没有任何新的东西要说,而是要给总统留出做出决定的空间。

  此前,消息人士说,由于美中首脑峰会已经结束,拜登政府预计会很快宣布是否对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的决定。

  外交抵制将意味着美国政府代表团将不会参加明年2月份举行的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但美国运动员将参加比赛。

  各国政府通常会派出高级别的官方代表团参加开幕式,以显示国际社会对来自世界各地数千名运动员的支持。

  拜登政府一直面临人权活动人士和来自两党的一些美国国会议员的压力,要求行政当局对这次奥运会实行外交抵制。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此前也呼吁拜登行政当局不派遣任何政府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

  担任过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季奥运会组委会执行长的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罗姆尼(Mitt Romney)10月28日向参议院正在审议中的《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提出修正案,要求美国政府对北京冬奥会采取外交抵制。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两党领袖今年稍早率领多位成员也推出过类似修正案,将禁止国务卿将联邦资金用于为美国政府雇员参加北京冬奥会提供“支持或便利”。该修正案包含在已于今年6月获得参议院通过的《美国创新与竞争法案》中。

  星期三,在一场讨论中国科技威权主义的听证会上,一些来自两党的议员也呼吁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

  然而,一些活动人士和政界人士认为外交抵制的力度不够,他们要求对北京冬奥会实施包括运动员抵制和赞助商抵制在内的全面抵制,以抗议中国政府对人权的压制,包括在新疆对维吾尔穆斯林的镇压。一些活动人士把在北京举行奥运会形容为“种族灭绝运动会”。美国政府已把中国政府在新疆的打压措施定性为“种族灭绝”。

  发出全面抵制呼声的包括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星期四,科顿在国会山召开记者会说,他担心美国运动代表团在中国面临的安全问题。他呼吁通过全面抵制的方式来抗议北京对人权的严重践踏。

  “我今天在这里呼吁拜登行政当局对北京冬季奥运会采取全面彻底的抵制。没有运动员,没有政府官员,没有企业赞助商,”来自阿肯色州的科顿参议员在记者会上说。

  “我呼吁抵制是基于两个不同的理由:第一,是为了保护我们运动员的安全,”科顿接着说。“第二,由于中国对美国、文明世界和自己的人民犯下了罪行,我们应该抵制这些比赛。”

  科顿参议员说,中国是个极权主义的奴隶制国家,他们关押了数十万、甚至数百万的宗教和少数民族,让其从事奴工,并对少数民族妇女使用包括大规模强奸和绝育等手段的性暴力,以此作为种族清洗的一种形式。

  中国政府否认在新疆践踏人权和强迫劳动。

  北京冬季奥运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0日举行,随后还将举行冬季残疾人奥运会。

  《华盛顿邮报》星期二发表专栏作家乔什·罗金(Josh Rogin)的文章说,几名知情的消息人士说,拜登政府预计会在本月结束前宣布拜登总统或其他官员不会参加北京冬奥会。报道说,这种外交抵制是对中国政府践踏人权表示抗议,但同时不伤害美国运动员。

  (本文参考了路透社的信息。)

 

相关专题:北京,拜登,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13: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