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科研界大事:45名外籍人士入选两院院士

京港台:2021-11-19 11:59|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科研界大事:45名外籍人士入选两院院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18日同时公布2021年院士增选结果。其中,2021年共选举产生中国科学院院士65人,新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25人;共选举产生8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20位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据香港(专题)文汇网报道,两年一度的两院院士增选,是备受关注的中国科学研究界大事。在中国工程院方面,本次增选当选院士平均年龄58岁,最大年龄69岁,最小年龄51岁,60岁(含)以下63位、占75%,男性78位,女性6位。

  报道称,一批长期奋战在中国重大工程、“卡脖子”技术攻关中的杰出工程科技专家当选,一批长期坚守在东北老工业基地和西部边远地区的杰出工程科技专家当选,如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系统总设计师杨宏、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核物理工程技术专家胡晓棉(女)、电网特高压技术专家饶宏、微创手术机械人领域技术专家王树新等。本次增选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总数为971位,外籍院士总数为111位。

  在中科院方面,2021年共选举产生中国科学院院士65人。其中,数学物理学部12人,化学部11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10人,地学部9人,信息技术科学部10人,技术科学部13人。新当选院士平均年龄57.4岁,最小年龄45岁,最大年龄68岁,60岁(含)以下的占76.9%,5位女性科学家当选。

  中科院新当选外籍院士25人,分别来自11个国家,其中美国11人,英国3人,德国、以色列(专题)各2人,巴西、俄罗斯法国韩国、加拿大(专题)、瑞典、瑞士各1人,韩国和瑞士首次有科学家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本次增选后,中国科学院共有院士860人,外籍院士129人。

相关专题:院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