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赶走亲妈夫妻3次假离婚 父亲看不下去起诉女儿

京港台:2021-11-19 19:21| 来源:新闻坊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为赶走亲妈夫妻3次假离婚 父亲看不下去起诉女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结婚,离婚,再结,再离

  如此折腾着过日子

  似乎是电视剧中才会有的场景

  但近期

  南京江宁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

  审结一起房产纠纷

  夫妻二人为转移房产

  竟将影视剧的套路直接用在生活中

  

  2014年,李芳的父亲李某全额出资,在南京江宁购买了一套房子,供女儿李芳和前妻俞某居住,产权登记在了李芳的名下,房屋的装修则由前妻俞某负责。

  俞某和李芳搬入后,由于俞某反对李芳与男友石某谈恋爱,母女二人时常爆发争吵。但最终,女儿李芳还是和石某结婚,婚后矛盾越演越烈,甚至起了肢体冲突,三人完全无法共处一室。

  无奈,俞某提出让李芳将房子卖掉,平分钱款。但女儿李芳却另有打算,她希望能和丈夫石某霸占房产。最终,一场结婚又离婚的闹剧开始上演。

  第一步:李芳和石某先离婚,暂时回避卖房分钱的问题。

  第二步:李芳很快怀孕,两人又复婚,立即将房子以婚内过户的方式转到石某名下。

  第三步:接着两人再次离婚,并约定这处房产归石某。

  第四步:之后石某更换门锁并报警,理直气壮将俞某驱逐出家门。

  第五步:此后,李芳和石某又再次结婚。

  

  对于这一通操作,作为父亲的李某实在看不下去,将李芳和女婿告上了法庭,要求判决房屋转让无效。

  法庭上,李芳提出房子虽然是父亲出钱购置的,但登记在自己名下,是否让母亲居住应该由她来决定。李某称在买房时,明确告知女儿,这套房是为了解决离婚后母女两人的居住问题,应当是母女两人居住。

  

  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法官张雨青介绍,李芳的母亲对涉案房屋享有居住权,这种居住权更多的是基于亲情关系。子女有赡养父母的义务,应当保障母亲老有所住。

  李芳和石某转让房屋产权的协议表面上符合法律规定,但背后的目的有违社会公德。

  

  最终,法院判决将这处房产恢复登记到李芳名下,俞某继续享有居住权。目前,这起案件的判决已经生效,双方都没有上诉。

相关专题: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7: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