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削减对中惩罚性关税?希拉蕊透露:已有进展

京港台:2021-11-20 00:24|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削减对中惩罚性关税?希拉蕊透露:已有进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表示,拜登政府正审查前总统川普对中国大陆採取的惩罚性贸易关税,其中部分可能被削减甚至取消;她强调,美中未来将需要在一系列问题上进行合作,但不会允许北京政府在亚太地区的「激进军事扩张」。

  新加坡《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s)报导,川普政府2018年起对中国大陆徵收惩罚性贸易关税,范围涵盖后者对美国出口的近三分之二,引发北京政府反击,对超过一半美国对其出口的货物加徵重税。

  不过在19日的「彭博新经济论坛」(Bloomberg New Economy Forum)上, 透过视讯发言的希拉蕊表示,其中某些关税,尤其是对农产品的关税,未来可能对美国造成伤害,因此美国政府正全面检讨相关关税措施,希望找出最佳解决办法,并说她预测关税政策「会出现一些变化」,但不会全部消失。

  另外,在这场名为「大国竞争:新兴世界秩序」(Great Power Competition: The Emerging World Order)的小组讨论会中,希拉蕊也指出,华盛顿和北京政府将需要在一系列问题上进行合作,但不会允许中国大陆近年在亚太区域的激进军事扩张、违反航行自由的措施,以及对周边国家的恐吓行为。

  《海峡时报》指出,拜登政府正致力于印太地区建立民主联盟,包括加强与日本、澳洲和印度的「四方安全对话」(Quad),以及和英国、澳洲共组更具军事性的「AUKUS」联盟等。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本次也在该论坛中抨击中国大陆,称其与印度的关係正经历一段「特别糟糕的时期」,因为中方採取了一系列违反边境协议的举动,但没有给出合理的解释。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