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立陶宛暴力驱除边境难民,白俄罗斯对此谴责

京港台:2021-11-21 11:49| 来源:国防时报排头兵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立陶宛暴力驱除边境难民,白俄罗斯对此谴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波罗的海沿岸国家移民(专题)危机愈演愈烈,为了防止难民入境,立陶宛军人在边境暴力驱逐。

  11月17日,白俄罗斯媒体曝光了一段立陶宛士兵暴力驱赶难民的视频,从视频上可以看到,立陶宛士兵十分粗暴的将难民物品胡乱扔向白俄罗斯一侧,不仅对难民拳脚相向,甚至还放狗咬人。

  

  但从视频上可以看到,一只军犬疯狂地撕咬着难民的衣物,不过好在正值冬季,难民的衣服穿得厚实没有被咬伤。事后,立陶宛边防军对此毫不避讳地承认,不过辩称他们没有看到狗咬难民的一幕。

  难民入境一事在欧盟等国家来看,解决的关键点是俄罗斯,并认为是俄罗斯造成的。与此同时,欧盟和G7集团于11月18日继续向俄罗斯施压,指责明斯克制造危机。

  

  如此一来,俄罗斯就算做出“断电、断油”的决定仍无法从这场“政治漩涡”中脱身。

  欧盟国家如此抵抗此事,和德国当初接受难民的教训有关。眼下难民数量众多,且齐聚俄罗斯边境,在人为的暴力驱赶和寒冷的自然环境下,处境尤为艰难。本以为立陶宛向欧盟告状便会作罢,没想到使出了这种卑劣手段,着实令人震惊。

  

  不过令人稍许欣慰的是,欧盟委员会对这些难民伸出了援助之手,通过白俄罗斯红十字会向难民发放了急救物资,以解决他们基本生活问题。

  对此白俄罗斯媒体表示,立陶宛这对难民完全受到了波兰的影响,并对此表示谴责。要知道,就在11月16日,波兰竟用高压水枪和催泪瓦斯来对付难民,更可恶的是,高压水枪中的水甚至含有毒化学物质。波兰如此这般“作恶”,立陶宛也有样学样。

  

  据外媒11月18日报道称,波兰拘留了将近100名企图入境的难民,而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对此表示,如果不阻止这100人,恐将会有1000人甚至“几十万”难民涌入欧洲。

  对此莫拉维茨基还批判德国,前几年接受难民的政策是失败和危险的,并强调:“这威胁到了许多欧洲国家的主权”。

  更夸张的是波兰国防部发声称,11月17日企图入境的难民是白俄罗斯组织的。在他们眼中,这些难民的涌入都是俄罗斯人的责任。

  随后,白俄罗斯总统发言人表示,该国目前大约有7000名难民,明斯克将遣返其中的5000人,而德国看守政府总理默克尔将与欧盟谈判,为白边境地区的2000名难民建立“通往德国的人道主义走廊”。

  

  虽然德国方面没有明确回复,但据白俄媒体透露,白俄总统卢卡申科已于11月17日和默克尔就此事沟通和磋商,而这次通话是本周的第二次。

  目前,谈判的结果并未公布,但波兰总统杜达已表示,对默克尔和卢卡申科的谈判感到很不满,立陶宛议会议长也随即附和。

  除此之外,立陶宛议会议长称:欧盟各方都应该在制裁白俄罗斯一事上保持一致。随即欧盟和英国签署联合声明,称英欧将与波兰、立陶宛和拉脱维亚站在一起。

  欧盟国家一面斥责,一面不忘把俄罗斯扯入其中,不仅声称此次难民危机是莫斯科一手策划,还表示俄罗斯此举是为了转移欧盟国家的注意力,借此“空当”来进攻乌克兰。不过,俄罗斯方面表示,欧洲不应该把所有的问题都归结于俄罗斯。明显,俄罗斯不怕这样的威胁,惹急了,说不定还会铁拳出击。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9: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