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波兰威胁关闭边境 卢卡申科:先想想怎么联系中俄

京港台:2021-11-23 13:1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波兰威胁关闭边境 卢卡申科:先想想怎么联系中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综合欧洲新闻台、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1月22日报道,面对波白边境日益紧张的难民危机,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21日访问爱沙尼亚时做出强硬表态,指责白俄罗斯利用难民对欧盟发起“混合战争”,并威胁要关闭波白边境的过境点。

  莫拉维茨基称,波兰已决定关闭库兹尼察的边境口岸,关闭更多过境点将阻止货物中转和贸易机会,从而对白俄罗斯当局施加经济压力。

  不过波兰政府同时也表示,他们同意支付把边境难民送回家园的费用。报道称,莫拉维茨基当天“出人意料”地表示,波兰有能力随时为难民返回原籍国提供资金。

  

  欧洲新闻台报道截图

  对于波兰方面的威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则没有作出让步。据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22日报道,卢卡申科当天会见地方官员时向波兰当局发出警告,称白俄罗斯并不惧怕波兰方面关闭边境,波兰的措施只会导致其与东方国家的联系受阻。

  “波兰不计后果的政客和高级官员一直在威胁要关闭边境,关闭库兹尼察的过境点。如果他们想要关闭它,就让他们去做吧。如果他们觉得这是更好的解决方法, 就他们实行吧。”卢卡申科说,“但我建议他们首先考虑一下要如何与俄罗斯、中国和整个亚洲联系。”

  卢卡申科反驳了莫拉维茨基关于“混合战争”的指控,称滞留在波白边境的难民并非白俄当局故意输送的。他还强调了白俄罗斯方面的立场,表示不希望因难民危机导致波白边境局势恶化、甚至引发冲突。

  “我们不想要对抗。因为我们明白,如果我们做出过激行为,战争将是不可避免的,这会是一场灾难。我们完全理解这一点,我们不希望激怒任何人,但我们会尽力保护那些可怜的难民。”

  卢卡申科15日曾表示,白俄罗斯已经在努力说服聚集在该国边境的难民返回家园,“但没有多少人想回去。”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图自澎湃影像

  过去几周时间里,成千上万的难民聚集在白俄罗斯和波兰的边境地区,希望越过边境进入欧盟国家。波兰内政和行政部门负责人马吕什·卡米斯基此前曾宣称,白俄罗斯边境一侧约有1.5万难民,每周都有约40架次航班从土耳其、叙利亚等世界各地飞往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机场。

  今年以来,通过白俄罗斯前往波兰,并最终前往德国的难民越来越多。波兰今年已报告有近3万人非法越境,其中光10月份就有1.7万人越境。许多人试图逃往德国。德国表示,自今年年初以来已接收了从白俄罗斯经波兰入境的6100多名难民。

  为阻拦难民越境,波兰边防部门也采用了一系列强硬手段,动用高压水枪、催泪瓦斯等装备驱逐难民。白俄罗斯16日还指责波兰使用了疑似装载有毒化学物质的水炮。白俄罗斯国家边境委员会发言人安东·贝奇科夫斯基谴责波兰的行为违反国际法,并表示该机构已要求波兰方面对相关问题做出澄清。

  

  聚集在波白边境的难民 图自澎湃影像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4: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