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批"辱华",摄影师陈漫微博发文道歉

京港台:2021-11-24 03:40|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被批"辱华",摄影师陈漫微博发文道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法国精品时装品牌“迪奥”请来中国知名摄影师陈漫(右图)拍摄宣传照(左图),引来小粉红挞伐。(图翻摄自微博)

  法国精品时装品牌“迪奥”(Dior)日前在社交媒体分享中国知名美女摄影师陈漫拍摄的宣传照,却遭小粉红痛批照片中模特儿的装扮是丑化中国人,还涌入微博留言挞伐。陈漫似乎不堪小粉红谩骂,周二(23日)发文道歉,自称“深深热爱著祖国”。

  综合中媒报导,陈漫曾与多名巨星合作、在微博拥有1千多万粉丝,日前获迪奥邀请 拍摄宣传照,并于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分享,没想到却引发反效果。照片中的中国女子狭长细眼、满脸雀斑,戴著又尖又长的护甲套,捧著黑色“Lady Dior”包款,不少中国网友直呼看起来令人毛骨悚然,还说“就像阴曹地府来的”。

  大批小粉红涌入陈漫的微博,翻出过去陈漫为迪奥拍摄的作品,痛斥她“辱华”,只会迎合西方世界的刻板印象来丑化中国人。随著出征谩骂声浪越来越多,沉寂多天的陈漫,23日终于在微博 发文,表示“很抱歉现在才站出来。这些天我认真看了尽可能多的每一条指正,看到了大家对过往作品的批评。我深深反思,为当时的稚拙无知而自责。我想我还是一定要正式向大家道歉。”

  陈漫声称,“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我深深地热爱著我们的祖国。我也深知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应当肩负起记录和传递中华民族文化的使命,用自己的作品展现出中国美,这也是我一直在坚持著并想为之努力的目标。我早期艺术观尚未成型,参加展览时对策展概念也不甚了解,使得当时的作品欠缺思考。”

  她接著说:“我感到非常自责并再次郑重道歉。现在已经深刻意识到,任何时候都不能忽略创作的严肃性和视角的全面性。我已下架各平台相关内容,避免再次给大家带来伤害,同时也将多加鑽研相关的历史,多参加相关的组织活动,加强自己的思想意识。”

  不过小粉红仍不放过陈漫,继续留言酸“巴掌搧到脸上,知道躲了阿”、“真是把国人都当二傻子啦”、“在国内发现赚钱有困难了才出来道歉吧”、“继续跪阿,看洋鬼子能给你什麽好处”。

  

  陈漫23日于微博发文道歉。(图翻摄自陈漫微博)

  

 

相关专题:摄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9: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