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彭帅事件是否会波及奥运赞助商?

京港台:2021-11-24 23:07|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彭帅事件是否会波及奥运赞助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周末,国际奥委会因为对中国网球明星彭帅的安全表示放心而招致批评。自从指控一名前政府官员性侵后,彭帅一直下落不明。国际奥委会的声明没有提及这些指控,也未能起到平息争议的作用——现在,距离北京冬奥会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这项赛事的赞助商们也面临着棘手的问题。

  国际奥委会的声明未能让很多人信服——北京方面的说法也没有人信。奥委会的官员表示,他们与彭帅进行了30分钟的视频通话,这是这位网球明星一连串似乎经过精心安排的露面中的最新一次,这些亮相对平息批评几乎没有起到什么作用。今天,中国外交部指责对彭帅事件的报道是“恶意炒作”。

  威胁要从中国撤出比赛的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再次呼吁就彭帅提出的指控展开调查。运动员权益倡导组织全球运动员协会指出,国际奥委会表现出了“对于性暴力和女运动员福祉令人憎恶的冷漠”。国际奥委会在给本报的声明中表示,在与彭帅的通话中“她非常明确地确认自己安然无恙”,还表示“保障运动员的福祉对国际奥委会和奥林匹克运动至关重要”。

  奥运赞助商一直保持沉默。在15家被列为“合作伙伴”的公司中,爱彼迎和可口可乐的代表拒绝发表评论,其他公司则没有回应置评请求。(通用汽车虽然被列为合作伙伴,但在今年结束了与奥运会的合作。)企业面临左右为难的局面:

  消费者和运动员现在对赞助商的要求更高了。美国体操协会卷入性侵丑闻后,一些大赞助商与该组织划清了界限,体操运动员西蒙娜·拜尔斯不再为耐克代言,转向了一个她表示更符合自己价值观的品牌。大阪直美、费德勒和塞雷娜·威廉姆斯等网球界的大牌明星都对彭帅的安危表达了担忧,这增加了他们向品牌赞助商施压,要求公开表态的可能性。

  企业担心激怒中国政府,失去进入巨大的中国市场的机会。质疑中国政府的做法,可能会面临数百亿美元的销售损失。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政府在本周表示,它将惩罚那些它认为支持台独的企业。

  专家们对赞助商面临的声誉风险意见不一。如果在冬奥会期间彭帅依然备受关注的话,“我肯定能看到一些品牌会不太愿意牵扯进去,”西北大学管理学教授雷登·金表示。也有人对这种风险不以为然:“奥运会在哪里举办并不重要,”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担任美国奥委会首席营销官的里克·伯顿说,“有一些问题总是存在争议的。”他表示,如果你是国际奥委会的大赞助商,“你知道你在做什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3: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