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东欧疫情持续恶化 多国单日新增确诊纷创新高

京港台:2021-11-25 00:35|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中东欧疫情持续恶化 多国单日新增确诊纷创新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欧洲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加剧,中东欧更是重灾区,捷克、斯洛伐克、波兰与匈牙利新增确诊纷创新高,俄罗斯虽略减仍破3万3000,显见当地疫情仍严峻。

  路透社报导,捷克卫生部今天通报,23日新增2万5864例确诊,这是捷克新增确诊首次超过2万5000,染疫住院治疗的患者从一个月前不到1000人,骤增至约5600人,创下今年4月以来的新高,不过仍低于高点的9551人。

  斯洛伐克卫生部今天通报,新增确诊比前一天增加1万315例创新高。

  斯国卫生部说,入院治疗的病患已有3200人,这个数字达到「危急的临界点」,并且逐渐逼近上波疫情的峰值约3800人,而且多数患者没有接种疫苗。

  波兰卫生部今天通报2万8380例新增确诊,创下第4波疫情的新高纪录,并同时通报新增460个死亡病例。

  匈牙利通报新增1万2637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到约104万5000人,累计死亡病例3万3519例。

  至于俄罗斯过去24小时通报新增3万3558例确诊,以及新增染疫死亡1240例,虽然新增确诊比昨天的3万3996例略减,但仍超过3万3000,显示疫情仍严峻。

  中东欧疫情来势汹汹,各国採打疫苗或封城的抗疫策略,盼止住这波危机。

  捷克政府已下令,为提升落后欧盟多国的疫苗接种率,禁止未接种疫苗的民众上馆子、进戏院及髮廊等场所。

  当局还计划,针对超过60岁以上的民众,以及若干行业从业者,像是医护人员等,强制接种疫苗。

  邻国奥地利实施全国封城至本週至少已逾10天,虽然捷克多个医疗组织呼吁执行更严格封城措施,不过政界人士并未採取行动。

  而同样与奥地利比邻的斯洛伐克则是打算下令封城,国防部长纳德(Jaroslav Nad)甚至说,没有替代方案。

  斯洛伐克媒体Dennik N报导,纳德表示:「我们要勇于承担,我们只有一个选项,其他都是民粹。」这家平面媒体稍早曾披露,当局已就执行两週的封城达成初步共识。

  匈牙利当前新增确诊骤增,总理奥班(Viktor Orban)领导的政府则是从本週展开疫苗接种的行动,而且打疫苗无需事先登记。匈国当局因担忧封城扼杀经济,不赞成再度封城。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2: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