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塔利班敦促美国采取切实步骤来解决议题

京港台:2021-11-25 06:15| 来源:VOA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塔利班敦促美国采取切实步骤来解决议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伊斯兰堡 —

  统治阿富汗的塔利班星期三(11月24日)敦促美国采取“切实步骤”来处理悬而未决的议题,双方准备下星期在多哈举行新一轮会谈。

  美国政府星期二说,美国阿富汗事务特使韦斯特(Thomas West)将率领美国团队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与塔利班领导人举行两个星期的会谈。

  塔利班高级官员沙欣(Suhail Shaheen)称赞美国恢复双边会谈的决定是“良好的一步”。

  被任命为塔利班常驻联合国代表的沙欣对美国之音说,“我们对与美国通过对话解决所有议题并与他们开启积极的关系抱持开放态度。”

  沙欣说:“球在美国一边。美国现在需要采取实际步骤,努力实现关系正常化并与我们解决所有悬而未决的议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Ned Price)在华盛顿对记者们说,韦斯特特使将与塔利班谈判代表讨论“关键的国家利益”议题。

  普赖斯说:“这包括反恐,包括美国公民和我们有特别承诺的阿富汗人的安全通道,包括人道援助和这个国家的经济形势。”

  在美国即将开始与塔利班的会谈之际,阿富汗人道危机正在加剧。联合国估计有大约2300万人或总人口的60%正在遭受严重的饥饿。

  危机源自多年战乱、高度贫穷和腐败泛滥。塔利班8月中旬推翻了西方支持的阿富汗政府,受到国际金融制裁,这进一步加剧了这场人道危机。

  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扣留了将近100亿美元的阿富汗中央银行的资产,大部分被扣留在美联储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也停止了阿富汗的援助计划。

  塔利班和国际援助机构警告说,国际制裁让阿富汗陷入经济危机。

  分析人士、前阿富汗官员法哈迪(Torek Farhadi)对美国之音说,“希望美国和塔利班记住当前的困难和阿富汗人民的利益,找到解决分歧的切实办法,”“阿富汗经济需要助推,短期来说助推的关键在于捐助国。”

  特使韦斯特星期二接受美国之音独家采访时说,人道危机的恶化与丧失外国援助密切相关,因为阿富汗经济过去20多年来基本依赖外国援助。

  韦斯特说,“前政府的公开支出有大约75%是外国援助资金,这个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有大约40%是外国援助资金。”

  这位美国特使说:“所以我们在过去几年来与塔利班的接触中明确表示,如果他们选择武装夺权,那个援助就会消失,这已经发生了。”

  韦斯特说,美国解冻阿富汗的援助并不像塔利班想象的那么简单。

  他说,“为什么资金没有从具体的银行流向其它地方,这其中存在十分复杂的法律原因和司法原因。我认为,还必须要认识到另有2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存放在美国以外的地方。那笔钱由于类似的原因也没有移动。”

  塔利班呼吁国际社会在外交上承认他们,但是并没有得到响应。国际社会对人权、尤其是妇女和女童的人权感到关切。国际社会还担心塔利班是否会兑现反恐承诺。

  国际社会还向塔利班施压,要求建立一个具有包容性的政治架构来管理阿富汗,确保所有阿富汗人的权利,包括妇女和少数民族都得到保护。

  塔利班方面则表示,他们的临时政府代表所有阿富汗人,而且短时间内就给阿富汗带来了安全。

  塔利班外长穆塔基(Amir Khan Muttaqi)上星期公布了一封要求美国国会释放冻结资产的“公开信”。他说,国内的经济困境可能导致大规模的民众出逃,给世界带来移民问题。

  穆塔基办公室星期三说,他将率领塔利班代表团出席多哈会谈,与美国方面讨论释放阿富汗资产等议题。

 

相关专题:移民,美国,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