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第一颗! 英国工程师获3D列印义眼

京港台:2021-11-27 02:24| 来源:newtalk | 我来说几句


全球第一颗! 英国工程师获3D列印义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报导,伦敦摩尔菲尔德眼科医院表示,一名英国的男性工程师史帝夫·维尔兹 (Steve Verze),成为了全球首位配备 3D 列印眼睛的患者。医院表示,这颗义眼比过去其他的任何产品都更真实。

  今年 47 岁的维尔兹是伦敦东部哈克尼的一名工程师,他于本周初首次试用了 3D 列印的义眼,并于当地时间周四(25 日)接受了左眼义眼的安装手术。穆尔菲尔德眼科医院表示,这种 3D 列印的义眼比其他传统制作的义眼更逼真、清晰度更高、瞳孔的深度亦更真实,而且制作时间较短,手术还是微创的,可缩减病人等候植入义眼及手术后适应的时间。

  传统义眼的安装,需要在眼窝制作模具,由眼科医师花费数周时间制作义眼,最后再上色。而在 3D 义眼的制作过程中,仅须对眼窝进行数位扫描以创建详细的数位图像,患者的另一颗眼球也会扫描,以确保两个眼睛看起来一样。 3D 图像随后被送往德国列印,然后成品再送回英国,最后由摩尔菲尔德眼科医院的医生打磨完工,整个过程仅需 2-3 周左右。

  患者维尔兹表示 :「我从 20 岁开始就很清楚的知道,我需要一个义眼,当我照镜子时,我不喜欢镜中的自己。这颗眼睛看起来棒极了,而且由于 3D 列印技术,这还会不断进步。」

  摩尔菲尔德眼科医院表示,3D 列印可以将制作义眼的所需时间「缩短一半」,从传统制作的六周,缩短到 2-3 周。

  发言人向 CNN 表示,他们很快就会开始更多的临床实验。

  摩尔菲尔德眼科医院该项目的负责人、伦敦大学学院眼科和眼科肿瘤学教授曼迪普·萨古 ( Mandeep Sagoo ) 教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对新开发方法的潜力感到「兴奋」。

  在安装义眼之前,萨古表示 :「我们希望即将进行的临床实验,能为我们提供这项新技术的有力证据,展示它对患者的帮助。」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16: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