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套现还债 许家印在港交所出售9%公司持股

京港台:2021-11-27 03:27| 来源:VOA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为套现还债 许家印在港交所出售9%公司持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专题:突发!恒大在纽约声请破产

  华盛顿 —

  深陷债务危机的中国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其妻子丁玉梅以及旗下XinXin (BVI)有限公司星期四(11月25日)在港交所以平均每股2.23港元的价格出售了36亿股恒大股份,变现约80亿港元(约合10.26亿美元)。

  港交所的文件与公告显示,许家印与其妻子丁玉梅合计卖出24亿股恒大集团股份,变现53.52亿港元(约合68.63亿美元)。根据新浪财经网的报道,其中许家印出售12亿股恒大集团股份,而变现获得的26.8亿港元(约合3.44亿美元)将全部用于公司纾困。

  恒大是由许家印创办的中国首屈一指的房地产巨头,但是今年以来却深陷债务危机。公司所欠债务超过3000亿美元。最近一个月以来,恒大对所欠的巨额债券或债券利息常常逾期未付,濒临违约倒债的边缘,经常不得不拆东墙补西墙,在逾期未付的宽限期期满前勉强将款还上。

  11月6日恒大又有一笔总额高达8250万美元的票息逾期未付,投资人目前正在小心翼翼地等待和观望在12月6日宽限期到期前,恒大是否可以筹到足够的资金支付这笔票息。

  港交所的文件显示,许家印等人星期四的交易完成后,恒大旗下XinXin (BVI) 有限公司在恒大的持股比例降至61.88%;许家印在恒大的持股比例从76.96%下降至67.87%,他妻子丁玉梅在恒大的持股比例也从76.96%下降至67.87%。

  恒大股价星期三收盘报每股2.78港元,许家印等人在星期四港股开盘前以平均每股2.23港元抛售公司股票,股价比星期三收盘价已经有19.8%的优惠。

  恒大持续的债务危机和违约风险曾多次引发中国金融市场和房地产业的震荡以及国际金融市场的紧张,但是中国政府至今没有出手救助的迹象。北京当局曾经要求现年63岁的恒大创办人许家印动用部分个人财富用于向债券持有人支付应付的款项。

  路透社上星期引述香港土地注册处的文件报道说,许家印10月份曾将他位于香港最有名豪宅区山顶(The Peak)一处约5000平方英尺的豪宅抵押给中国建设银行,并以此获取一笔贷款。香港媒体报道,这笔约3亿港元(约合3850万美元)资金全部为了用于偿还逾期的恒大债券。

  根据香港土地注册处的资料,许家印于11月8日还将他在山顶的第2套豪宅抵押给了欧力士(亚洲)有限公司,但是具体的金额没有披露。

  路透社引述香港一位房地产经纪人的话说,这两处房产可以俯瞰香港金碧辉煌的摩天大楼,每处价值约为8亿港元。

  与此同时,恒大也一直设法出售一些艺术品和书法收藏,并通过出售两架湾流私人飞机筹措5000多万美元现金。

  但是恒大以各种方式筹措到的现金,与它3000多亿美元的债务规模相比,似乎仍然杯水车薪。

  早在8月份,路透社就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说,恒大正在与国营和私营公司讨论出售其电动车和物业管理公司的股权。

  路透社还报道说,中国政府正在鼓励国营企业或政府支持的开发商购买恒大持有的资产。恒大集团曾与中国一家国有企业达成协议,出售其所持总部位于辽宁省沈阳市的盛京银行将近20%的股份;而广州市建筑投资集团公司也有可能从恒大手中接过正在建设中的、投资约120亿元人民币(约合19亿美元)的广州恒大足球场以及周边的住宅项目。

  路透社星期五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一家政府机构已经接手广州恒大足球场以及周边的住宅项目,并试图将其出售。如果没有公司接手,那么这家政府机构就会让国营的广州市建筑投资集团公司接手。

  广州恒大足球场去年4月开工,原先预定2022年完工之后,成为全球观众席位最多的足球场。但是由于缺乏后续资金,目前恒大集团已经停工至少3个月,并将项目转交给上述政府机构。

  路透社曾经分别联络广州市政府和广州市建筑投资投资集团公司寻求评论,但是都没有收到回应。

相关专题:香港,股市,恒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8: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