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伦海峡偷渡案悲剧:我们都知道些什么?

京港台:2021-11-27 06:03| 来源:BBC中文 | 我来说几句


英伦海峡偷渡案悲剧:我们都知道些什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周三(11月23日)至少有27人在英伦(英吉利)海峡遇难,这是有记录的最严重的移民悲剧,法国官员正试图确认这些人的身份。

  据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Gérald Darmanin)说,只有两个人幸存,一个是索马里人,一个是伊拉克人。他说,他们正在从极度低温中恢复,将在适当的时候接受讯问。

  不过,关于未幸存者的信息仍然很少。

  死者都是谁?

  法国里尔的检察官告诉BBC,死者中有17名男性,7名女性和3名儿童。加莱市长布沙尔(Natacha Bouchart)说,其中一名妇女怀孕了,其中一个孩子是“小女孩”。

  法医调查正在进行中,但还没有确认死者姓名。

  未经确认的报道称,其中许多人是从中东前往法国的。BBC采访了几家慈善机构,他们称许多死者似乎是来自伊拉克和伊朗的库尔德人。有些可能是阿拉伯人、阿富汗人和伊朗人。

  库尔德雨伞慈善组织创始人马吉德(Handa Majed)表示,她一直在与不同线人取得联系,试图确认遇难者的身份。

  她说,根据她的研究,他们中的大多数似乎是伊拉克库尔德人,这并不奇怪。

  “库尔德斯坦的年轻人没有工作,”她说。“不繁荣,这里没有英国那样的社会保障系统。所以如果你没有工作,你可能会饿死。”

  库尔德记者佩石达里(Ranj Peshdari)表示,他已经与在法国现场的人交谈,赞同死者背景的初步报道。

  他告诉鲁多媒体集团(Rudaw media group),他知道大多数死者是从库尔德斯坦地区前往欧洲的。

  法国内政部长表示,警方不确定他们的国籍,因为他们都没有身份文件。

  危险旅程

  周三的事故发生后,有越来越多的人踏上横渡英伦海峡的危险旅程。

  周四(11月25日)上午,在多佛附近的一艘救生艇上,一群穿着救生衣的人挤在一起。

  BBC记者西蒙·琼斯(Simon Jones)周四在英国多佛报道,尽管昨天英伦海峡发生了多人死亡事件,但今天上午横越海峡的活动仍在继续。大约40名移民被慈善机构皇家全国救生艇协会带到了多佛。

  琼斯指出,在前几年,横越海峡在秋天会急剧下降。今年还没有发生这种情况,这是因为这条航线对人口走私者来说已经变得非常有利可图,他们向移民收取每人大约3000英镑的上船费。

  英国说法

  英国首相约翰逊呼吁,法国同意“接回”越过英伦海峡进入英国的人。

  约翰逊表示,他已致信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了“进一步加快行动”的5个步骤,避免周三27人死亡的悲剧重演。

  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Priti Patel)原本将于本周末会见法国内政部长,讨论未来的合作。

  在给马克龙的信中,约翰逊概述了他希望采取的5个步骤。

  进行联合巡逻,防止更多船只离开法国海滩

  部署更先进的技术,比如传感器和雷达

  在彼此领海进行海上巡逻和空中监视

  深化两国联合情报机构工作

  立即与法国达成双边送回协议,并就建立英国与欧盟的送回协议进行谈判。

  约翰逊表示:“与法国达成协议,接回通过这条危险路线穿越英吉利海峡的移民,将产生直接重大的影响。”

  然而,BBC驻巴黎记者露西·威廉姆森说,他的建议“法国很难接受”。

  法国取消与英国会谈

  在英国首相约翰逊呼吁法国“接回”穿越英伦海峡的移民后,法国内政部长取消了与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的会谈。

  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说,法国对这封信感到失望。他说:“把信公开让事情变得更糟。”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认为英国首相的公开信是不可接受的,这与我们合作伙伴之间的讨论背道而驰。”

  他补充说,法国因此不再邀请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与会。

  比利时、荷兰、德国和欧盟委员会都将参加周日在加莱举行的有关峰会。

 

相关专题:偷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0: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