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帖:全世界在恐惧中,一个更可怕的敌人要来了!

京港台:2021-11-27 09:13|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热帖:全世界在恐惧中,一个更可怕的敌人要来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全世界在极度恐惧中,一个更可怕的敌人要来了。

  出差中,一夜辗转反侧,总感觉有大事要发生。凌晨起来一看,作为一个信号,惨烈的一幕发生了。

  惨烈,相当的惨烈!

  全球股市,又上演了一次高台跳水。

  道琼斯指数,开盘就是跌,到收盘时,暴跌了900多点。

  美国三大股指,都是同命相怜,跌幅都至少是2%起步。

  道琼斯,跌2.53%;

  纳斯达克,跌2.23%;

  标普500,暴跌2.27%。

  

  美国上演惨烈一幕,稍早前收盘的欧洲市场,更至少是暴跌3%起步。

  英国股市,暴跌3.64%;

  法国股市,暴跌4.75%;

  德国股市,暴跌4.15%。

  本来,11月26日是购物狂欢的“黑色星期五”;现在,成了真正的暴跌的“黑色星期五”。

  看了一下,这样的跌幅,是华尔街1年来最惨烈的一次,欧洲股市是17个月来最糟糕的一天。

  哦,还有油价,在恐慌情绪之下,暴跌幅度超过10%。

  

  原因?

  你懂的。

  该来的,还是来了。

  疫情还没结束,但一个比德尔塔更可怕的变种来了。

  这个超级变种,在非洲南部国家发现,代号B.1.1.529。

  可怕的什么程度,看到有朋友这样解析:

  个新新冠突变因子极多,已经变异得妈都不认识了,它和德尔塔的差距,就和德尔塔跟原版病毒一样大,甚至更大。

  这是因为这种新冠在完全没有免疫能力的艾滋病人体内大量繁殖,充分尝试了各种突变,进化出了新一代王者。

  如果说高免疫环境下的病毒变异,是养蛊的时候没事往罐子里喷杀虫剂,活下来的未必是最猛的;那么艾滋病人体内的极低免疫环境,那就是真实的达尔文游戏,杀出来一个新冠无限制格斗大赛的冠军……

  阿尔法够厉害了吧,贝塔够强悍了吧,更别提让世界谈虎色变的德尔塔,但在这个超级新变种面前,以前这些变种都不堪一提。

  这已经不是变异了,而是在进化了。

  南非,成了重灾区。

  

  上面的南非图表,纵轴是变种占比,横轴是日期。大家可以看得很清楚,短短两周的时间里,B.1.1.529变种,已经取代了德尔塔毒株,成为南非新增确诊病例中主要流行的变种,占新增总数的75%以上。

  一个新的“毒王”,比德尔塔更可怕的敌人。

  所以,世卫组织26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对之策。

  所以,英国已紧急宣布,从26日中午12时起,将南非、博兹瓦纳等多个非洲国家列入红色名单,断绝往来。

  所以,美国和欧盟都已制定紧急措施,南非等国航班,将禁止入境。

  所以,全球股市暴跌,因为人们害怕,新的水深火热要来了。真的是一次次怀揣希望,一次次被现实打败。

  哦,香港(专题)股市周五也大跌,因为香港也发现了一个来自南非的病例,在五星级宾馆隔离时,开门取食物一刹那,感染了对门的另一位隔离者。尽管两人还都打过辉瑞疫苗。

  最后,几点感慨吧。

  1,德尔塔虽然强悍,但在病毒这个邪恶世界,一个更邪恶的超级变种,正一跃而起,要一统江湖。

  2,B.1.1.529变种,也不会是终结,肯定还会有新的邪恶变种,还在进化,最终又会成为新一代“毒王”。

  3,唉,果然是木桶理论,全世界要战胜疫情,真不取决于做得最好的国家,而是取决于最差的那个国家。按照目前的架势,我们还要抗疫很多年,还要死很多人……

  4,世界,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世界。如果想旅游,还是看看国内大好河山(电视剧)吧;国外旅游,这一两年就算了。当然,国内也要小心啊。

  5,怎么办?在没有特效药之前,物理隔离,是无奈但却是最有效的举措;但从长远看,人类必须开发出更高效的疫苗。科学家们,全世界都在看你们呢。

  6,很有意思的是,全球股市暴跌,A股周五走出了独立行情,难得是微跌。可能超级变种也知道,撼全世界易,撼现在的中国难。从另一个侧面也说明,中国当下防疫措施的成功。

  7,世界正在极度恐惧中,我们正面临一个凶吉未卜的未来。周一,股市又会开盘,是红还是绿,是坚挺还是疲软,A股,就看你的了。更猛烈的暴风雨正要袭来。中国,加油!世界,加油啊!

  延伸阅读

  新变种Omicron令全球神经紧绷:可能比之前所有的变种都更糟糕

  周五晚间,世卫组织召开了一场关于在南非新近出现的新冠变异毒株B.1.1.529的紧急会议。会议认为新毒株“令人担忧”,同时宣布将其命名为“Omicron”(希腊字母表第15个字母“Ο”)。全球已有17个国家发布了对南非及几个邻国的旅行限制。

  令人担忧的原因是,该毒株有50个极不寻常的突变,包括32个尖峰蛋白。尽管目前没有明确数据,但科学家们担心,它可能比德尔塔毒株传染更快、并具有更强的免疫逃逸能力。也就是说,现存的疫苗有可能对其失效。

  初步研究表明,与其他“需要关注“的变异株相比,该变异株导致人体再次感染病毒的风险增加。目前,南非几乎各省份感染该变异株的病例数量都在增加。

  各大疫苗厂商反应迅速。辉瑞和BioNTech在周五当天表示,正在调查“Omicron”,两家公司预计最迟两周内将会有更多的实验数据,另外可能需要100天才能研发出相关疫苗。美国莫德纳公司将针对病毒变种“omicron”推出新的候选疫苗,测试3种现有的候选加强针。而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总裁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则表示,俄罗斯“卫星-V”疫苗可快速适应该变种。

  “可能比之前所有的变种都更糟糕”

  新变种首先在南非被发现,目前主要出现在非洲南部的几个国家。比利时、以色列(专题)和中国香港也检测到了病例。

  南非在周四新增确诊病例2465例,是前一天的2倍,是两周前的6倍以上。在短短两周的时间里,B.1.1.529变种已经取代了德尔塔毒株,成为南非新增确诊病例中主要流行的变种,占新增总数的75%以上。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病毒学家汤姆·皮科克(Tom Peacock)称,新变种的刺突蛋白突变情况“非常可怕”,并猜测新变种很可能比几乎之前所有的变种都更加糟糕。

  传染病专家Richard Lessells称,新毒株与此前发现的Lambda和Beta变体有相似之处,都与先天逃避免疫有关。这表明新毒株可能不仅具有更强的传播性,而且还可能绕过部分免疫系统。

  目前新毒株主要是在年轻人中被检测到的。在南非,年轻群体的疫苗接种率也是最低的。南非卫生部长Joe Phaahla称,南非18至34岁的人中,只有四分之一左右接种了疫苗。

  Phaahla还称,虽然该变种的病例主要集中在该国的经济中心,特别是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但随着学校关闭和家庭的假日旅行,该毒株蔓延到全国“只是时间问题”。

  世卫迅速反应、多国限飞

  在周五的会议中,世卫组织跳过了通常的中间阶段,迅速将新毒株认定为“令人担忧的变种”(variant of concern)。这是世卫组织关于变种最严重程度的最高级别。

  一位熟悉会议内容的人对《金融时报》表示,周五的会议上专家们就是否“需要等几天”再给予该毒株“最高级别的关注”进行了辩论。但组织者果断推进了议程,也许是因为此前“等待和观望”的方法广遭诟病,影响了部分国家对大流行的反应速度。

  尽管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该毒株更具传染性或致命性、或是可能削弱疫苗的保护能力,但各国很快采取了行动。

  在周五的会议召开之前,至少有10个国家宣布了相关的限飞措施。

  美国和加拿大(专题)宣布对来自南部非洲国家的旅行者实施限制,受到限制的国家包括:南非、博茨瓦纳、津巴布韦、纳米比亚、莱索托、埃斯瓦蒂尼、莫桑比克和马拉维。美国总统拜登(专题)的首席医学顾问安东尼·福奇表示,需要对新冠新变种B.1.1529做进一步研究,以确定是否限制飞往南非的国际航班。

  其他停止或限制来自南非航班的国家还包括巴林、俄罗斯、瑞士、比利时、英国、克罗地亚、法国、德国、以色列、意大利、日本(专题)、马耳他、荷兰、菲律宾和新加坡。

  《纽约(专题)时报》评论称,过去政府需要几天、几周或几个月的时间来发布旅行限制,以应对新的变体。然而这一次,限制措施在南非宣布后几小时内就出现了。

  欧洲的首例确诊出现在比利时。该患者曾前往埃及旅行、并在土耳其转机,11天前回到比利时。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警告说,由于第一个病例在欧洲被证实,该变种“能在几个月内扩散到全世界”。她敦促欧洲人接种疫苗,包括打加强针。

  以色列也确诊了一个来自马拉维的回国人员,随后禁止了多条进出非洲地区的旅行航线。以色列总理警告称,该国正处于“国家紧急状态的边缘”。

  中国香港也发现了两例新毒株的感染病例,其中包括一名从南非来的旅客。

  全球股市暴跌,市场忧心复苏

  由于对新毒株的担忧,周五全球股市都出现了动荡。

  美国股市周五大幅收低,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录得数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在发现新的变种病毒后,受疫情冲击的板块大幅下挫,这些板块在经济重启后曾一度上涨。

  欧洲股市周五在广泛抛售中大幅收低,人们担心全球经济复苏进程,投资者撤出风险较高资产。泛欧STOXX 600指数出现了18个以来的最差单日表现,主要股市的波动率指数创近10个月最高。法国CAC-40指数重挫4.8%。英国富时100指数收低3.6%,德国DAX指数下跌4.2%,西班牙IBEX指数大跌5.0%。

  亚洲新兴市场的股票和货币周五早些时候也出现了大幅下跌。日经225指数下跌2.5%,报28751.6点;恒生指数跌幅2.7%,收于24080.5点。韩国、新加坡、泰国和菲律宾股市下跌超过1.3%。

  相比旅行及能源股,疫苗股逆势走强。辉瑞和BioNTech分别大涨6.1%和14.2%。

相关专题:香港,热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23: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