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长达100天!辉瑞CEO给出对抗新病毒变体的时间表

京港台:2021-11-27 09:48| 来源:华尔街见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长达100天!辉瑞CEO给出对抗新病毒变体的时间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周五,辉瑞CEO警告称,用于对抗高度突变的冠状病毒的新疫苗,可能需要100天的时间才能研发出来。最迟两周从实验室中获得更多数据,说明B.1.1.529是否可能是逃逸变种,如果是的话,恐需调整疫苗。当前,已有接种辉瑞两剂疫苗的人,出现了突破性感染。

  据路透社报道,BioNTech和辉瑞预计最新的南非新病毒变体的实验室结果将在两周内出来。BioNTech公司表示:“我们理解专家们的担心,已经立即开始对变体B.1.1.529进行调查。我们希望最迟在两周内从实验室的测试中获得更多数据。这些数据将提供更多信息,说明B.1.1.529是否可能是一种逃逸变种(华尔街见闻注:逃逸变种意味着现有疫苗无法进行有效保护)。在逃逸变种的情形下,如果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可能需要调整我们的疫苗。”

  此前,花旗分析师Andrew Baum指出,辉瑞和BioNTech可能需要100天的时间,来开发一种新的疫苗、从而对抗南非新病毒变体。辉瑞和BioNTech确认了这一新疫苗重新设计的时间表。三个多月的超长时间,凸显新的病毒变种着实令人担忧。

  变异毒株首次于11月11日被发现,发现此次变异病毒的速度非常快。博茨瓦纳、南非等多国近日报告了这一新型变异新冠病毒。南非已发现100例病例,该变种病毒成为新感染病例中的主要毒株。周五,比利时是第一个欧洲国家报告了相关病例。

  新变种总共含有超过50个突变,其中,仅刺突蛋白的突变就有30多个,为迄今为止变异最多的新冠变种病毒,其传染力与抗疫苗能力远超Delta变异毒株。

  Baum表示,接下来几周的测试对于确定新变种是否比Delta更具侵略性至关重要。实验室测试可能会给出BioNTech、辉瑞将不得不重新配制他们的疫苗的结论。当前,已有接种辉瑞两剂疫苗的人,出现了突破性感染。

  虽然当下政府在积极部署疫苗加强针的接打,但人们此前接种疫苗后获得的免疫力在持续减弱,许多人还未打加强针,叠加这个时候的这些突破性病例,令人颇为担忧。

  为防止疫情卷土重来给经济造成的沉重打击,全球各国政府反应迅速,纷纷做出了应对措施。在五天前发现新病毒变体后,包括英国、法国、以色列(专题)、意大利和新加坡在内的几个国家正在迅速采取行动,限制来自南非和其他国家的旅行。

  周五,疫苗股全线大涨。辉瑞涨超6%,盘中创下历史新高,BioNTech涨11.7%,莫德纳涨17.7%,诺瓦瓦克斯涨8.4%,APT涨26%。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4: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