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夺命毕业册案"凶手,被抓前自杀 曾买色情碟

京港台:2021-11-27 12:04| 来源:新闻坊 | 我来说几句


上海"夺命毕业册案"凶手,被抓前自杀 曾买色情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说到阿拉上海电视台的《东方110》

  绝对是老牌黄金栏目了!

  这几天因为一期节目又大火了一把!

  这个扑朔迷离的案子

  让不少网友感叹——

  改成电影的话豆瓣起码得打9分!

  还没看过前情的朋友可以戳下方⬇️

  本周三播出的上集

  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凶手到底儿子?爸爸?老师还是....

  终于!

  昨晚下集节目已经播出

  小坊这会儿要来揭晓答案了......

  

  一本尘封的毕业纪念册

  揭开沉寂了20年的疑案

  事情的起因是两起发生在20年前的命案,受害者都与虹口区某职业学校有关。两位死者,一个是班里的班花高静,一个是班长刘思佳的妈妈。在案发前,她们家中都接到了一位陌生中年男性的电话,而开门"接待"凶手的也正是受害者本人。

  

  

  凶手为什么会对两家的

  地址、电话、家庭成员了如指掌?

  又是如何取得她们的信任进门的?

  高静被害后,警方调查了她家的来电记录,确定电话是从距离高静家6公里以外、位于杨浦区的一家杂货店打来的。经营杂货店的徐阿姨对打电话的人印象深刻。

  根据徐阿姨回忆,打电话的这个男人大概40岁,身高在1米70左右,皮肤黝黑。

  按照徐阿姨的描述以及她反复回忆出的男人的五官特征,警方画出了凶手的一张画像。

  

  

  警方结论——

  凶手和学校人员有关

  结合案情经过反复讨论、分析,警方逐渐倾向于一种可能性:凶手可能是刘思佳和高静曾经就读职校的老师或管理人员,或者是学生家长。因此,警方重点围绕职校,特别是他们曾经就读的计算机专业展开。

  为了尽快确定画像中凶手的身份,高静被害后不久,警方就召集了这个班级的学生,在虹口分局召开了一次特殊的班会,但是并没有人表示自己丢失过毕业纪念册。

  没有人丢失过毕业纪念册

  那么凶手是如何掌握

  毕业纪念册上的学生信息的呢?

  民警陷入了沉思

  不过这次召集也并非一无所获

  在传阅凶手的素描画像时

  其中一名学生梁笑反映

  她的母亲可能碰到过凶手

  在上门进行所谓的家访前,这个男人也打了一通梁笑家的座机电话,确认是梁笑母亲一人在家。因为报得出梁笑以及班主任王老师的名字,梁笑母亲丝毫没有怀疑。大约两个小时后,中年男子上门了。不过有一个细节事后引起梁笑注意,他们家住在601室,但男子却按了602室的门铃,而梁笑在写同学录时习惯性地会写602室。

  据梁笑母亲称男子脸上带微笑,看上去有些文绉绉。但男子虽然自称职校老师,但是却并不关心梁笑的就业情况,反而询问家里是否还有其他人,甚至一度把手伸向关闭着的房门,被梁笑母亲阻止了。男子在寒暄了几句之后,就主动告辞了。

  梁笑母亲事后觉得事有蹊跷,于是给学校班主任王老师打了电话,得知男子并非学校老师,这让她吓出一身冷汗!

  还有一种可能

  作案的会不会是这些同学的家里人呢?

  因为他们也有机会看到这本毕业纪念册

  不过,警方的侦查工作显然震慑到了凶手。他再也不曾作案,从此隐藏在了茫茫人海中,销声匿迹。

  对此,警方曾有多种猜测——

  男子是因为

  怕事情败露才有所收敛?

  还是因为身体原因不便作案?

  

  未了结的悬案

  成了两个被害者家庭心中永远的痛

  刘思佳的父亲于2015年病逝

  而另一名受害人高静的妈妈

  无法接受女儿被害的现实

  在病床上一躺就是数年

  之后全家搬离了原本居住的伤心地...

  

  20年后,案件侦破再现曙光。

  随着技术的发展,警方终于在痕迹物证上有了重大突破。在刘思佳家发现的一根布带上,检测出了一个男子的指纹。

  第一个接受检验的是班主任王老师

  很快排除了他的嫌疑

  警方再次梳理

  将排查比对人员扩充到了421人

  今年3月份,在排查到一个名叫曹乐乐的女学生家长时,她的父亲特别抵触,引起了警方的关注。

  原来,曹乐乐的父母在1996年离婚,之后她的父亲只身去了新加坡谋生。因此在案发的2001年和2002年,和曹乐乐母女俩共同生活的,是一个叫杨建国的男人。20年前,因为未婚同居难以启口,曹乐乐母女掩盖了这位男子的身份,而如今,他成为了比对名单中的第422人。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在今年3月15日凌晨,杨浦警方上门抓捕,却发现深受胃癌折磨自知时日不多的杨建国已经自杀。

  据警方介绍,杨建国是割腕自杀,伤口非常深,可见是一个“能痛下决心的人”,对自己那么狠,一般人很难做到。

  据曹乐乐母亲冯敏介绍,杨建国虽然收入不高,但早早买了碟片机,会买一些色情光碟回家。案发前一年,冯敏生了一场大病,或许因为欲望无法得到满足,杨建国便把目标放在了同学录的名单上。

  但此时也出现一个疑问

  同学录上第一个刘思佳是男生

  杨建国为何要选他下手呢?

  警方推测

  或许与其偏女性化的名字有关

  杨建国的自杀,让这两起命案终于画上了句号。但他带给这两个家庭的巨大伤痛,却只能用时间来慢慢抚平。

  刘思佳在知晓结果后,将撤案书烧给了双双离去的父母;而班主任王老师也表示,如今再也不敢独自留下毕业生名册了,生怕被别有用心之人利用。

  案件就此结束

  坊友们猜对结局了吗?

  错过了昨晚的播出也没关系

  搜索“《东方110》致命纪念册”

  就能回看案件哦~

  最后小坊想说

  毕业纪念册原本是一份美好的回忆

  并不是一切的原罪

  二十年后的今天信息更加发达

  学会保护好个人信息

  才是最关键的!

相关专题:被带走,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6: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