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南非冠状病毒新变体强感染 美加等多国关闭边境

京港台:2021-11-27 23:55| 来源:法广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南非冠状病毒新变体强感染 美加等多国关闭边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许多北美、欧洲和阿拉伯国家之后,巴西周五11月26日成为最新一个向南部非洲关闭边境的国家。世卫组织表示南非发现的冠状病毒新变体因感染力强而"令人担忧",并将其命名为Omicron 。

  据世卫专家小组表示,周四在南非宣布的这一变体的初步数据表明,与其他变体,包括占主导地位,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德尔塔Delta变体相比,南非这个新变体呈现出"更多再感染的风险"。

  目前在全球使用的各种疫苗是否对这种南非变种有抵抗作用,受到关注。

  加拿大和美国已宣布禁止来自南部非洲的旅行者,日本也将加强入境限制,包括对来自该地区的人实行10天隔离。

  欧盟委员会周五就南非新变种病毒的威胁举行紧急会议,建议27个成员国,暂停来自非洲7国的游客入境,包括“南非、津巴布韦、纳米比亚、莫桑比克、莱索托、博茨瓦纳、斯威士兰”。

  多国对南非关闭边境,让南非人感觉受到了不公平的惩罚。南非政府称,南非科学家以最快速度进行基因测序,检测新变体,并立即向全世界公布。这是"科学上的卓越成就,应该得到赞扬,而不是受到惩罚。

  另据多家媒体昨天引述世卫组织内部消息透露,该组织在给这款南非新变体病毒命名时,打破依照希腊字母顺序的惯例,特意避免了与习近平的姓相同的字母(XI)。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3: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