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从东京打到休斯敦的传奇!58岁倪夏莲“放卫星”

京港台:2021-11-29 05:27|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从东京打到休斯敦的传奇!58岁倪夏莲“放卫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休斯顿最新动态,相关新闻!

  当地时间11月27日,休斯敦世乒赛女子双打1/4决赛中,卢森堡组合倪夏莲/德纳特3:0轻松战胜印度(专题)组合芭特拉/卡玛斯,进入本次世乒赛女双四强。由于世乒赛不再进行三四名对决,采取并列第三的方式,倪夏莲将继1983年之后,再度站上世乒赛领奖台,上演休斯敦奇迹。

  不过在当地时间28日上午的女双比赛中,倪夏莲组合以0:3负于中国的王曼昱/孙颖莎组合。现场的中国观众热情的高喊“倪夏莲加油”以示对她的尊敬。

  此前,休斯敦世乒赛第三轮,国乒女将王艺迪4:0战胜58岁老将倪夏莲,晋级16强。这场年龄相差34岁的对决,甚至可以称得上是一场“复仇之战”。在WTT常规挑战赛新梅斯托站女单1/4决赛中,倪夏莲曾经以3:2击败王艺迪。对于倪夏莲来说,早已品尝过登上冠军领奖台的滋味,继续留在赛场,纯粹是对乒乓的热爱依然如故。

  出生于1963年的倪夏莲,9岁那年在电视机里看到亚非拉乒乓球友好邀请赛,“觉得乒乓球很好玩儿,就去参加校队了。”练到20岁,已是国手的倪夏莲和当时的国乒一哥郭跃华配对,站上了1983年东京世乒赛混双比赛的最高领奖台,她与世界冠军曹燕华搭档的女双也曾在乒坛大杀四方。

  当然,倪夏莲不是没有遗憾。职业生涯只有一次世界冠军,而1986年退役的她又错过奥运会——两年之后的汉城奥运会乒乓球才成为正式比赛项目。退役几年后,倪夏莲先去上海交通大学读书,随后离开家乡上海前往德国,最终选择落脚卢森堡。但谁也没想到,倪夏莲一打就是40年。

  2015年,她击败了27岁的福原爱,一度对瓷娃娃造成了很大的打击。

  2017年,54岁的倪夏莲和19岁日本(专题)削球手桥本帆乃香的比赛中耗时94分钟,苦战七局获胜,打破了乒乓球比赛最长耗时的世界纪录,比赛结束后异常沮丧的桥本帆乃香甚至不愿和倪夏莲握手。

  今年东京奥运会,倪夏莲凭借欧洲运动会女单铜牌的成绩,第五次参加奥运会,成为奥运会乒乓球历史上年纪最大的选手。在她看来,纪录、奖牌、关注度都是不重要,“特别是到了这个年龄,健康、家庭更重要,有空的话就打一打。”

  近20年来,卢森堡女子乒乓球只有倪夏莲一位实力战将。本次世乒赛,她以58岁的“高龄”参赛,一方面诠释了体育精神和乒乓球魅力,另一方面倪夏莲也坦言,只要她能站在世乒赛的舞台,卢森堡的奥组委就会持续给予卢森堡乒协经济上的支持,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乒乓球运动。

  于是,58岁的倪夏莲依然奋战在乒坛第一线,是自身实力使然,也是周边环境塑造。

相关专题:休斯顿,航天航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4: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