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G7就新变异毒株召开紧急卫生部长会议

京港台:2021-11-30 06:29| 来源:法广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G7就新变异毒株召开紧急卫生部长会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月29日召开七国集团(G7)卫生部长紧急会议。七国集团呼吁对 Omicron 冠状病毒的“高度传播”采取“紧急行动”,据世界卫生组织称,这种变种在全球范围内具有“非常高的风险”。 这种新毒株现已正从非洲传播到太平洋,从加拿大传播到意大利,途经德国和英国,苏格兰确诊了 6 例新病例。

  两个从南非抵达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航班上,检测到13人带有新冠病毒的新变异病毒株奧米克戎(Omicron)。西班牙正式报告了第一例病例。

  自出现新冠变种病毒以来,从未引起过如此的重视,Omicron已极具传染性。由英国召集的七个卫生部长会议“认识到确保获得疫苗的重要性”,包括提供“援助,履行大家在捐赠方面的承诺”。

  在这次紧急会议结束时,他们还“向南非及时通报新变种疫情表示赞赏”。世界卫生组织强调“Omicron 在全球传播的可能性”“很高”,同时承认仍有许多未知数。

  未知数包括其传染性、现有的新冠疫苗赋予的保护水平和引起的症状的严重程度开始。 该观察结果中唯一令人欣慰的因素是,迄今为止“没有与该变体相关的死亡”报道。

  随着发现 Omicron 的国家名单不断增加,尤其是在欧洲,在 11 月南非出现首例病例后,世界各地的焦虑更加严重,迫使许多国家暂停前往该地区的旅行并制定预防措施.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Antonio Guterres) 周一表示,他孤立南非“非常担忧”,考虑到“非洲大陆疫苗接种如此低,不应该让南非来担责”。

  南非对及时通报别国、及时检测而受到“惩罚”感到愤愤不平,呼吁“立即和紧急”取消旅行限制,并称某些非洲国家正在采取限制旅行措施“让人遗憾”。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8日表示,在新变体出现后,日本将从30日开始,将莫桑比克、马拉维和赞比亚添加到入境人员受到更严格限制的国家名单中。

  澳大利亚检测出5 起变种病例,该国将于周三向学生和外国技术工人重新开放,其边境关闭了 20 多个月,而澳大利亚将至少再等两个星期。

  上个周五,瑞士禁止了来自南非及其邻国的直飞航班,同时还对来自香港、以色列和比利时等地的旅行航班实施了限制。

  27日,科威特决定限制往返9个非洲国家的航空旅行,以应对新变体的传播,涉及的国家有南非、纳米比亚、博茨瓦纳、津巴布韦、莫桑比克、莱索托、埃斯瓦蒂尼、赞比亚和马拉维。海湾国家将航空货运航班排除在禁令之外。

 

相关专题:G7峰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2: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