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曾穿奢侈名鞋视察"皮鞋哥" 被曝插手工程受贿千万

京港台:2021-11-30 10: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我来说几句


曾穿奢侈名鞋视察"皮鞋哥" 被曝插手工程受贿千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曾被曝光穿着价值五六千元的意大利著名奢侈品品牌“菲拉格慕”皮鞋视察工作,被网友戏称为“皮鞋哥”的原双流县副县长廖维忠,作为工程招投标领域的腐败典型,被四川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

  11月29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四川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6起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其中三宗案例,当事人通过工程项目收受贿赂都超过了1000万元,首个被曝光就是廖维忠,此外另外涉贿千万的两人是南充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秘书长蒲国,宜宾华侨城三江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浩。

  

  廖维忠(左一)穿奢侈名鞋视察工作。资料图

  穿着奢侈皮鞋视察,插手工程受贿千万

  通报称,2004年至2013年,廖维忠利用担任双流县副县长,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多次通过违规给相关单位负责人打招呼等方式,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在房地产开发、拆迁安置、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黄某等27人所送财物折合人民币(专题)共计1001万余元。

  在双流县(现成都双流区)副县长任上,廖维忠曾因为穿着奢侈皮鞋受到媒体和公众追问。

  2011年11月,有媒体刊发了一篇题为《网曝四川双流副县长穿五六千元名鞋视察工作》的报道,在网上引发争议。报道的主角。据报道,时任双流县委常委、副县长的廖维忠热衷名牌,且穿着价值五六千的意大利著名奢侈品品牌“菲拉格慕”皮鞋视察工作,因此被网友戏称“皮鞋哥”。

  面对质疑,廖维忠辩称:这双鞋子是几年前自己过生日的时候,妻子送给他的生日礼物,当时的价格是4000元上下,而不是网上传说的6000多元。他还表示:“在这以前,我并不认识这个品牌,听说这么贵,还仔细看了料子,跟老婆说不值。”不过,这些解释并没有被网友完全接受。

  与穿着名牌皮鞋被媒体曝光的往事相比,廖维忠的另一些言行,更让他的落马显得十分讽刺。2013年11月,廖维忠在参观锦江监狱,耳闻目睹了犯罪分子的忏悔之言后,发表了一篇题为《位尊不泯公仆心 权重不移为民志》的文章,表示自己要“保持社交圈和生活圈的纯净,严格教育和管理配偶、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杜绝以权谋私、公权私用,恪守清正廉洁本色”。

  今年3月3日,廖维忠在成都市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的任上落马,7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据成都市纪委监委通报,廖维忠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将公权力沦为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套取公款,用于个人开支;为他人在项目承揽、规划审批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蒲国。资料图

  “伤了大家,害了小家,毁了自家”

  南充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秘书长蒲国也在工程项目发包等工作中收受贿赂高达千万元。

  通报称,2010年至2020年,蒲国利用担任南充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蓬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等职务上的便利或影响,在工程项目发包、资金拨付等工作中为他人提供帮助,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010余万元。

  去年11月19日, 蒲国在南充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任上被查,今年10月通报开除公职、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据南充市纪委监委通报,蒲国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参加迷信活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背组织原则,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采取不正当手段为本人谋取职务升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影响,为他人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调动、人事招聘中谋取利益并收受钱款;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项目承揽、资金拨付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短短时日,我的人生经历了一百八十度大逆转,内心遭受了巨大的煎熬。由于我的错误和违法违纪,伤了大家,害了小家,毁了自家,廉洁账、经济账、亲情账无法算,也永远难算清,现在除了伤就是伤,除了痛就是痛……”在留置期间,蒲国在《忏悔书》中写到。

  近年来,南充市查处了多起工程建设领域的大案窝案。如2019年初,四川省南充升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窝案被查处,涉案人员多达48人,其中涉及前后任班子成员7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7人;2020年,南充高坪机场改扩建项目窝案被查处,涉案人员多达20余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人,涉嫌诈骗犯罪的7人。

  四川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6起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1.成都市委政法委原二级巡视员廖维忠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并收受贿赂等问题。2004年至2013年,廖维忠利用担任双流县副县长,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多次通过违规给相关单位负责人打招呼等方式,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在房地产开发、拆迁安置、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黄某等27人所送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001万余元。同时,廖维忠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廖维忠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南充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秘书长蒲国在工程项目发包等工作中收受贿赂等问题。2010年至2020年,蒲国利用担任南充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蓬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等职务上的便利或影响,在工程项目发包、资金拨付等工作中为他人提供帮助,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010余万元。同时,蒲国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蒲国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同年8月,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蒲国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宜宾华侨城三江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浩在工程项目招投标等工作中收受贿赂等问题。2018年至2021年,刘浩利用担任宜宾华侨城三江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招投标、款项拨付等方面为相关企业和个人提供帮助,先后独自或与其特定关系人共同收受刘某某等28人所送人民币共计1089万余元、美元2.1万元。同时,刘浩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刘浩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解除劳动关系,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越西县原县委副书记、县长肖正权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招投标并收受贿赂等问题。2011年至2020年,肖正权利用担任越西县委副书记、县长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招投标等方面为杨某某等9人提供帮助,多次默许或指引他人通过借用资质等方式获取工程项目,事后收受、索取他人现金共计650万元。同时,肖正权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肖正权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同年6月,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肖正权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5.井研县人民政府原常务副县长朱万春、县自然资源局原局长但雄伟串通投标等问题。2020年2月至5月,朱万春、但雄伟在某项目招投标期间,串通多个公司多名人员,通过安排招标代理机构、泄露并修改制定具有显著排他性的需求论证资料、忽视需求论证资料挂网公示阶段收到的合理异议等方式,限制和排斥其他潜在投标人,最终导致某公司通过串标以最低价中标。同时,朱万春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但雄伟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1年4月,朱万春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但雄伟受到开除公职处分,2人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6.内江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林武在工程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等工作中收受贿赂等问题。2013年至2019年,林武利用担任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等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等事项上为房地产开发商、工程项目承建商等提供帮助,先后多次收受8人所送人民币共计297万元。同时,林武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4月,林武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7: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