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专家:满洲里疫情扩散趋势明显 确诊者还会增加

京港台:2021-12-1 13:24| 来源:澎湃新闻 | 我来说几句


专家:满洲里疫情扩散趋势明显 确诊者还会增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月29日,在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怡园社区府欣小区A区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为居民做核酸采样。新华社 图“我市疫情扩散蔓延趋势十分明显,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据微信公号“满洲里日报”12月1日消息,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疫情防范风险意识,第四轮核酸检测于当日早上8时开始采样工作。

  11月30日0—24时,内蒙古自治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1例(呼伦贝尔满洲里市72例、扎赉诺尔区19例)。截至11月30日24时,内蒙古自治区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32例(其中:呼伦贝尔满洲里市98例、扎赉诺尔区32例;满洲里市关联确诊病例2例,在通辽市科尔沁区),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

  澎湃新闻注意到,11月27日晚,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协副主席、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自治区派驻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现场处置工作专班指挥长欧阳晓晖已深入满洲里市,督导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传达自治区主要领导对满洲里市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欧阳晓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繁重性,高度警醒、迅速行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势头;要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提高防控工作实效;要有“快”的举措、“严”的意识,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想尽办法阻断传播风险,加快精准流调、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社会防控工作节奏,切实摸清底数;要抓紧制定防控工作方案,为未来工作指明方向、细化任务、压实责任;要高度重视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大正面宣传力度,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凝聚起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各工作组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责任倒查制度,倒逼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与国家指导组做好对接,共同研究解决问题,抓好国家指导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和落实;要动员全社会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固防线;要确保疫情指挥部运转安全,做好人员防护培训,严格执行管控措施。

  他还要求,要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举一反三,完善口岸疫情防控机制,对自治区其他口岸发出预警,对高风险口岸加大工作整改力度。

  为全面加强口岸疫情防控,有效阻断境外疫情通过进口货物传播,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进一步强化铁路口岸管控措施。根据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第48号),自12月1日0时起,满洲里铁路口岸暂停进口非集装箱包含木材、煤炭、矿粉、化肥、纸浆、非金矿、农副产品及其他品类需要人工装卸的货物。在12月1日0时前已进入装卸作业区的上述货物暂停装卸作业,具体作业时间另行通知。

  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宏智稍早前接受央视采访时介绍,此次满洲里疫情,是在对从事进口物品搬运的工人中间,对他们采取一个定期“应检尽检”的环节检测出来的。经过专家研判,意识到这个情况还是比较严峻的,我们及时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从目前情况来看,首轮全员核酸检测有60例阳性,以后在第二轮、第三轮还会陆续有结果出来。这些结果表明此次疫情是比较严峻的,情况是比较复杂的。在以后的防控过程中间,会加大这方面的力度,早日通过核酸检测把潜在的阳性感染者尽快挖出来。根据专家们的研判,确诊患者数量还会增加。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4: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