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紧张关系加剧 俄罗斯下令部分美外交人员限期离境

京港台:2021-12-2 04:04|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紧张关系加剧 俄罗斯下令部分美外交人员限期离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本已紧张的美俄关系周三再次恶化。俄罗斯称,已下令在莫斯科工作超过三年的美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在明年1月底前返回美国。

  俄政府表示,此举系“报复措施”。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Anatoly Antonov)上周称,27名俄罗斯外交官及其家人将不得不在明年1月30日之前离开美国,另外27名外交官将需要在明年6月前离开美国,因为美国拒绝延长他们的签证。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周三说,莫斯科方面将俄罗斯外交官被迫离开美国视为一种正式驱逐行为,并表示“我们的美国伙伴迫使我们加入这个游戏。”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在俄罗斯执行任务超过三年的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成员必须在2022年1月31日前离开俄罗斯。”

  这一消息传出之际,外界越来越担忧俄罗斯可能准备入侵乌克兰,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或将于年底前举行视频峰会,但细节仍不确定。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Sergey Ryabkov)周一表示,普京和拜登的峰会准备工作已进入“高级阶段”,但会谈很可能会以视频形式进行。

  拜登政府拒绝提供更多细节,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称,美国政府仍然“深切关注”有关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军事力量的说法。

  几周以来,一直有报道称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边境集结,这引发了人们对俄罗斯准备入侵乌克兰的广泛担忧,俄罗斯对此予以否认。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三在拉脱维亚举行的北约会议上讲话,警告俄罗斯停止破坏乌克兰稳定的努力,并表示俄方任何军事行动都将带来“严重后果”。

  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周三说,布林肯定于周四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峰会期间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举行单独会晤。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3: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