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加关系紧张之际 官民围剿加拿大国宝品牌

京港台:2021-12-3 04:43|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中加关系紧张之际 官民围剿加拿大国宝品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中国对他国施以经济胁迫的行为不断。中国和加拿大(专题)关係不睦之际,加拿大国宝羽绒服品牌“Canada Goose”(加拿大鹅)继9月遭上海市场监管机构开罚“虚假广告”之后,连日来再因拒绝退货风波遭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消保委)约谈,中国官媒并带头抨击其“双标”、在中国和其他国家的退货政策不同,中国网友也掀起“滚出中国”等批评声浪,即使该品牌严正声明驳斥无双重标准。

  加中关係从华为(专题)财务长孟晚舟引渡事件后,就处于急冻状态。在北京拿加拿大国宝品牌Canada Goose开刀之前,加拿大海关甫首次扣押了涉“强迫劳动”的中国进口货物。针对中国迫害与镇压新疆维吾尔人等穆斯林少数民族,加国执政自由党和反对党的国会议员都力促杜鲁多政府应祭出更多制裁措施。加媒上(11)月甫披露,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扣押首批涉强迫劳动的中国进口服装,海关人员扣押了一批从中国以船运送抵魁北克的女性和儿童服装,这些服装“部分或全部藉强迫劳动制造或生产”。

  在昨天上海消保委约谈后,Canada Goose今日中午就约谈要求的更换条款等相关问题提交答覆。不料,上海市消保委今日下午却发文,指控该公司未明确答覆、下周将再次约谈;并要求该公司针对退换货政策、境内外规定不一、差别对待消费者等做出解释。

  此外,中国消费者协会(中消协)官网2日发文,援引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民法典”相关规定,直指Canada Goose对消费者因产品品质问题主张权利设置各类不合理条款门槛,“涉嫌违背相关法律规定,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中消协由中国政府主导发起、经中国国务院批准成立。

  中消协抨击Canada Goose让中国消费者遭遇店售货品均不得退款等“歧视性”更换条款,还扬言,“若说一套做一套,动辄以大牌自居,摆傲娇、秀优越、搞双标、玩歧视,高高在上,店大欺客,必将失去消费者信任、被市场所抛弃”。

  据中媒报导,上海一名消费者10月27日在加拿大鹅专门店购买了一件羽绒服,价格为1万1400元人民币(专题),回家后发现衣服的商标绣错、羽绒服缝线粗糙、衣服口袋内布料边缘没有包边、表面也有刺鼻味道。这名消费者称,购衣时曾被店员要求签署“更换条款”,条款显示除非相关法律另有规定,所有中国专门店售卖的货品均不得退货,随后虽向门市店长投诉,店长称没有权力退货,需总公司解决。

  尽管Canada Goose也迅速的在社交媒体上发出声明,指出在符合相关法律规定的情况下,所有“中国地区专卖店的产品都可退货退款”,没有所谓的双重标准。但中国官媒央广网、中国青年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公号“侠客岛”微博连日来带头痛批Canada Goose“双标”、“傲娇”、“歧视”,“要赚中国人的钱,也不能罔顾中国法律”。

  Canada Goose虽做出澄清,中国网友仍不埋单,要求品牌退出中国市场的声浪不断,还登上微博热搜。界面新闻、新京报等中媒报导,“加拿大鹅中国大陆门店不得退货”在11月30日上了微博热搜榜。

  中国退货事件负面事件发酵后,Canada Goose股价持续下跌,12月1日重挫7.42%,最近10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22.23%,市值缩水13.2亿美元。Canada Goose在2018年12月进军中国市场,业绩火红。根据财报,今年第2季在中国直营通路销售额年增率高达85.9%。受到中国市场需求高涨激励,该品牌计划在中国增设门市,还大幅调高2022财年的业绩预期。

 

相关专题: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7: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