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重工业版"李子柒"爆红 挑战"万物皆可修"

京港台:2021-12-3 05:00| 来源:ETtoday | 我来说几句


重工业版"李子柒"爆红 挑战"万物皆可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陆第一网红「李子柒」影片停止更新,正在与经济公司进行IP官司,不少乡村田园风的网红趁势崛起,其中,来自云南的90后女孩林果儿在家乡修理破旧柴油发电机等机械,拍成影片在平台曝光后,被外界认为是2.0版本的重工业「李子柒」意外爆红。

  

  《潇湘晨报》报导,2013年入学昆明学院时,林果儿选择了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17年毕业后,她回到昭通市从事工程类工作。半年后,她在亲戚家人的要求下辞职回乡备考编制。在备考閒暇之馀,偶然用手机发布了一个家乡春天景色的短视频(影片,下同),意外火爆,一下涨粉几千,于是她开始研究短视频,拍摄分享自己建造竹屋和修理机电的过程。

  林果儿在微博个人页上有一张代表性的阳光灿笑照,拥有甜美外表的她却专精各种机械维修,被粉丝戏称「万物皆可修」的林果儿在网路上拥有高人气,不少粉丝也会将家中破旧的发电机千里迢迢寄给她,拜託她的巧手将发电机「复活」。

  林果儿不仅将这些旧式机器修好,还将它们抛光打磨,呈现出崭新的面貌,正因为如此,林果儿的朴实和巧夺天工的技术逐渐进入大众的视野,被誉为是下一个能在全球闯出名号的文化宣传推手。

  林果儿也曾经历过黑粉的漫骂和质疑,也曾生出要加入MCN(网红经济公司)的念头,不过,最终还是拒绝经济公司邀约。林果儿坦承,经济公司太专业,一旦加入,影片生产的各个环节都需由专人来负责,「自己便没有锻鍊的机会,无法获得真才实学,期望在製作短视频的过程中也能掌握各种知识和技能,不能变成一个空架子。」

  林果儿表示,明年(2022年)应该能还完大学四年的助学贷款,现在也能给弟弟寄些生活费,「以前弟弟打工供我读书,现在我有赚钱的能力了,肯定也要支持他,等他学了车,明年回来,我这裡更稳定了,就让他跟着我一起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6: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