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忌辰8周年 "卷入政治太痛苦"

京港台:2021-12-6 03:56| 来源:法广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忌辰8周年 "卷入政治太痛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1年12月5日星期天是南非前总统曼德拉(Nelson Mandela)逝世8周年纪念日。曼德拉去世后,他的子孙们各谋出路,大部分不参与政治。南非目前没有曼德拉政治王朝。本台RFI通讯员采访了曼德拉的数名后人。

  据本台RFI法文网2021年12月5日星期天报道,南非民主之父纳尔逊·曼德拉于2013年12月5日在其位于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逝世,享年95岁。作为一名前政治犯、1988年首届欧洲萨哈罗夫奖获得者、1993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以及南非反种族隔离运动后的首位总统,曼德拉仍是南非的象征。他的记忆因曼德拉基金(Fondation Nelson Mandela)长存。而他的家庭并没有人们可能会期待的影响力。

  本台RFI通讯员罗曼(Romain Chanson)发自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的消息说,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有孙辈17人。在昵称“马迪巴”(Madiba)的曼德拉去世,他的后人们尝试着走一条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发展道路。

  南非的政治中没有曼德拉王朝。在纳尔逊去世后,他的女儿Zindzi Mandela,曾是一名外交官,已于2020年离开人世。

  如今,仅有一名孙子Mandla,作为“非洲人国民大会”(ANC)的民选代表,仍活跃于南非政坛。这对有着如此盛名的曼德拉而言,微不足道。

  卷入政治太痛苦

  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长孙女Ndileka接受RFI采访说,在他们家,政治是痛苦的象征。人们不明白奖牌背后所付出的牺牲。结果是,曼德拉的后辈们不再爱好政治。

  曼德拉后人低调

  避开政治后,曼德拉的孙辈们中,有的从事人道、文学,还有自己创业。比如,外孙女Tukwini和她的母亲在2010年创立了“曼德拉之家”(Maison Mandela),这是一家出售葡萄酒、首饰和服装的生活艺术精品店。Tukwini表示,这是在讲述一个家族历史,而不是某一个人的故事。她在采访中解释说,这首先是想要向祖先们表示敬意,然后是想要讲述曼德拉家族的真实历史。人们似乎相信,曼德拉如同神话里从天而降的神人之一,然而并非如此。

  如今,曼德拉家人相当低调。在纳尔逊于2013年去世,和随之而来的财产继承纠纷后,后辈们从此各奔东西,不再尝试追随这名伟人的脚步。

  南非疫情又反弹

  南非的比勒陀利亚(Pretoria)原定周日早上会举行一场向纳尔逊·曼德拉致敬的反腐败游行,但因卫生形势迅速恶化而被取消。Omicron变种在南非以极快的速度蔓延。当局在周五晚通报说,24小时里有1万6千宗新的确诊感染病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5: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