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NBA球星坎特为何抨击林书豪"可耻"?有2点可能原因

京港台:2021-12-7 04:58| 来源:Newtalk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NBA球星坎特为何抨击林书豪"可耻"?有2点可能原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职篮NBA塞尔蒂克中锋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近来频频关注中国人权议题,继先前点名NBA头号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天分别在脸书与推特发文痛批台裔球星林书豪可耻,称林因中国的银弹攻势「闭嘴」,为何坎特会如此批评,若摊开林书豪今年的几次发言,有2点可能的原因。

  坎特在社群媒体发文点名:「Jeremy Lin林书豪真可耻,难道你还没受够中国共产党要你闭嘴的银弹攻势吗?你背弃你的国家和人民多么恶心。」

  坎特还说:「与台湾站在一起吧!别屈服于金钱及独裁!道德胜于金钱!兄弟!」

  首先,坎特于文中质疑中国共产党要林书豪闭嘴,若回溯至今年二月及三月,林书豪屡次谈及亚裔在美国被歧视的案件,在投书《时代杂志》时坦承自己过去面对种族歧视谩骂不够勇敢,他认为声音不能就如此消失,因此决定站出来,并在文中频频表达自己感到愤怒。然而,曾在中国CBA打球的林书豪,却从未就中国新疆维吾尔族以及西藏、香港、台湾有任何发声的行动,有双重标准之嫌。

  第二,坎特文中痛批,林书豪背弃自己的国家和人民「多么恶心」,由于林书豪在11月30日于个人微博宣布,自己将重返CBA北京首钢队,他说:「回中国打球就像回家」,但林书豪去年才被证实,已取得中华民国护照,取得国籍。

  坎特先前同样也曾发文点名当今詹姆斯(LeBron James),因詹姆斯时常打着「不只是运动员」的口号,认为运动员应为社会议题发声,并在BLM运动期间不断大声疾呼,却对中国噤声,大酸「金钱凌驾『皇帝』(King,詹姆斯绰号)的道德」,指其假装关心社会正义,可悲又恶心。

 

 

相关专题:林书豪,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8: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