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小鹏汽车回应"骗补"事件:真诚致歉并加强门店培训

京港台:2021-12-8 13:50| 来源:IT之家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小鹏汽车回应"骗补"事件:真诚致歉并加强门店培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IT之家12月8日消息,据江苏电视台荔枝新闻报道,今年10月,南京一位消费者陈先生在当地一购物广场小鹏汽车展厅选中一辆小鹏P7汽车。当场便与店方达成购车意愿,支付了5000元定金,双方签订了购车协议。

  11月12日,陈先生按照约定前往4S店提车,但没想到小鹏汽车4S店工作人员却通知其要额外缴纳7000元才能交车。陈先生称,小鹏方面拒绝按照购车协议交车,要求必须加钱才能提车。

  购车协议显示,车辆销售方为南京小鹏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陈先生购买的这辆小鹏P7整车总价格为279650元,其中包括定金5000元。整车尾款为274650元,买卖双方均加盖公章。

  

  对于为何已经签订好协议却需要加钱提车一事,涉事4S店销售主管称是涉及到国家补贴问题。他表示,整车价格超过30万的话便拿不到国家补贴,因此这边卖车均是先做低合同价格,将价格控制在30万以下;之后再把价格补齐,实际上车主所付的钱就是原车款,并未多收钱。

  但陈先生表示自己购车时对方并没有告知这种情况,没有人提到需要在提车时额外加价。

  针对媒体报道的“骗补”一事,小鹏汽车回应称,经核实,该门店店员在与客户沟通过程中未清楚了解11月的相关促销政策,造成了客户的误解,并在后续处理过程中,没有及时为客户解决问题。对此,小鹏汽车对该客户造成的不便和困扰真诚致歉。后续小鹏汽车将规范门店销售及交付流程,加强对门店人员专业知识的培训,从销售端、交付端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昨日三言财经的报道还称,小鹏汽车回应此事称,这是有关人员对相关政策没有讲清楚,是公司管理失误,后续小鹏将履行合同的承诺。

  IT之家了解到,目前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为补贴前售价不超过30万元的纯电动汽车享受补贴:续航里程大于等于300km 且小于400km 的车型补贴1.3万元,续航里程大于等于400km 的车型补贴1.8万;以上两档车型在2020年的补贴标准分别为1.62万元和2.25万元。

  回顾:

  曝小鹏用阴阳合同"骗补"!客户提车却临时加价,主管称都这么操作

  来源: 和讯网汽车频道 

  12月7日消息,据江苏电视台报道,南京陈先生在小鹏体验店购买了一辆P7轿车,支付定金并签订了购车协议,但提车时却被告知需要临时加价,原因是当时为了补贴合同中故意做低了车价,销售主管还称“都是这么操作的”。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提车临时加价?主管称都这么操作

  今年10月,陈先生在当地一购物广场小鹏汽车展厅选中一辆小鹏P7汽车,陈先生支付了5000元定金并签订了购车协议。

  

  购车协议显示,这台小鹏P7整车总价格为27.965元,其中包括定金5000元,还需要支付尾款27.465万元。

  但提车时,销售人员却拒绝按照购车协议交车,并告知陈先生需要额外缴纳7000元才能交车。

  

  小鹏汽车的相关主管表示,加价的原因涉及到国家补贴的问题,只是合同做低了,实际上车主并未多付钱,“所有车子都是这样去弄的,如果不这样的话,是没有国家补贴的,我签了合同再额外的加价并不是真的加价,是本身你就要付的钱。”

  对此,陈先生表示自己并不知情,购车时没人告诉自己这样的情况,但现在却又在合同外加价。

  

  简单来说,小鹏汽车方面用“阴阳合同”故意做低车价,致符合享受国家补贴的车辆售价,虽然消费者最终支付的价格并没有增加,但是实际交付价格与合同上标明的价格确实不同,从而误导了消费者。

  另据报道称,小鹏官方已就此事进行了回应,表示这是销售人员没有讲清楚相关政策,是公司管理失误,后续将按合同履行。

  

  售价30万元是补贴门槛 其他车企怎么做的?

  实际上,国家相关部门曾在2020年更新了有关新能源汽车的补贴规定,明确了新能源汽车补贴金额的退坡时间,同时规定“能享受新能源补贴的车辆指导价不得高于30万元”。根据车辆续航等指标,补贴金额在一万余元到两万余元不等。

  由于30万元售价是一个硬性门槛,有些品牌车系售价区间横跨了这一价格,因此可能会出现“低配车型可以享受补贴,但高配车型无法享受补贴”,以及“低配车型选装后售价超过30万元无法享受补贴”的情形。

  

  以特斯拉为例,Model Y标准续航版补贴前售价为29.184万元,当前可以享受1.1088万元的国家补贴,补贴后售价28.0752万元。

  

  不过Model Y车型拥有外观颜色、轮毂、内饰颜色等多种付费选装,上述的三种选装费用均为8000元。为了使车辆选装后售价不超过30万元,用户购车时只能选择其中一种,如果选装两种及以上,车价超过30万元后,将无法享受补贴。

  此外,Model Y另两款在售车型四驱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由于本身售价就超过了30万元,因此不能享受国家补贴。

  与小鹏汽车的销售方式不同的是,特斯拉方面从未有过类似的操作,如果用户选装后车辆总价超过30万元,则无法享受国家补贴,缺少的这部分补贴均需要用户自己承担。

  

  小鹏汽车的这起购车争议事件也引发了网络热议,有网友认为,小鹏汽车使用阴阳合同致使车辆售价降低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或涉嫌“骗补”。

  对于这事儿,你怎么看?

相关专题: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1: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