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倒下时世界不会随之倒下 与中国的脱钩会持续

京港台:2021-12-9 03:44|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倒下时世界不会随之倒下 与中国的脱钩会持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随著中国经济级数成长的趋势即将结束,摩根士丹利首席全球策略师 Ruchir Sharma指出,中国经济出人意料地快速走缓是一个重要的警讯,中国经济发展牵动全球经济可能不像以前那麽重要。过去大多数经济体都与中国经济同步成长,但近年来,这些联系减弱了,而且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崩溃。

  Ruchir Sharma分析,全球与中国的脱钩可能会持续下去。数位革命、应对气候变化的策略和商业新冷战很可能持续更久,并可能预示著新兴世界新崛起的时代。过去新兴市场国家的繁荣主要靠向中国供应零件或原物料,藉由中国工厂走向世界,但现在,新兴国家有更多的选择。

  虽然中国对全球经济仍重要,因为中国仍然是更多国家的主要贸易伙伴,也是全球主要的大宗商品买家。但如果为了减少巨额企业债务,尤其是房地产行业的债务最后崩溃告终,其影响力将是全球性的,但较小幅的震动可能就不再那麽重要了。当中国跌倒时,世界不再随它倒下。

  经济成长速度 明显低于新兴市场

  首先,中国与其他新兴市场国内生产总值成长间的相关性,自2015年以来从近乎完美的超过0.9数值,下降到几乎没影响力的低于0.2。今年第2季,中国经济成长速度为30年来首次明显低于其他新兴市场,这或许是经济大国衰退的前兆。

  此外,北京锁国遏制疫情大流行,并以其他政府都无法比拟的侵略性策略打击经济关键产业和民间企业,更削弱其国际影响力。

  新商业冷战 中国制造与西方脱钩

  第二,中国正进行一场新的商业冷战,中国持续转向内部经济治理,将外贸驱动的成长模式转变为国内消费者驱动模式。统计数据来看,出口占中国GDP的比重从2010年之前的35%以上,下降到目前的不到20%。

  2015年,北京发起中国制造2025,这是一项通过在国内购买更多用品、和开发更多技术来实现自给自足的运动,但在美国前总统川普的领导下,美国努力与中国脱钩。从那以后,拜登(专题)总统与欧洲其他领袖也都采取类似的抗中立场,西方积极从墨西哥、越南和泰国等中国的商业竞争对手购买更多供应品。在疫情大流行期间,中国约佔全球GDP成长的35%,但这一比例在2020年大幅下降,现在约为25%。

  此外,Ruchir Sharma提醒,中国目前面对人口萎缩和企业巨额债务的拖累下,中国未来几年的经济成长速度可能比其他新兴市场更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1: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