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孙卓姐姐首发声:我在冰岛看极光 心疼农村的弟弟

京港台:2021-12-10 09:26| 来源:传媒一班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孙卓姐姐首发声:我在冰岛看极光 心疼农村的弟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孙卓姐姐首发声:若爸妈死了弟弟还没找到我会再找,但我没爸妈伟大——引言。

  

  孙卓神秘的“学霸姐姐”孙悦第1次开口了,为了自己那正饱受争议的父母,为了自己那个阔别全家14年重新归来的弟弟孙卓。

  因为从小就被孙海洋夫妇逼着叫自己叔叔、阿姨,而不是爸爸妈妈,孙悦作为孙海洋亲生女儿,家中的老大,被外界网友认为父母是重男轻女。

  

  所以,这段时间,孙海洋夫妇一方面感受着儿子孙卓14年后重新回归家庭的喜悦,另一方面却承受着网友们对他们“重男轻女”的指责。

  女儿孙悦终于看不下去了,她站出来首度发声。

  

  在孙悦看来,她的父母是全天下最好的父母,给了她最完整和完美的童年,即便她不能开口叫他们“爸爸、妈妈”,但是她得到的是比亲生父母还心疼的那份爱。

  孙悦早就理解了自己父母的苦心。她认为,之所以她不能喊爸爸妈妈真正的那个身份对应的称呼,就是因为父母在14年寻找孙卓这个弟弟的过程当中,想把女儿“隐身”起来,想保护她,不想让女儿承受在舆论面前的压力。

  

  所以,弟弟孙卓,才被说成是家里的独生子。某种程度上,孙海洋夫妇选择这样一种说善意谎言的方式,也是为了保护孙悦和弟弟孙辉。

  

  对于自己弟弟孙卓小时候的经历,孙悦表示,她和弟弟一样,对儿时的记忆一片模糊,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姐弟之间的感情。尤其是这次孙卓被找到之后,孙悦发现,弟弟成长得非常不错,心理非常健康,而且情商、智商,双商在线,这是让她这个姐姐最为欣慰的地方。

  看着父母14年来为寻找弟弟孙卓的操劳岁月,孙悦异常心疼。这也是孙悦认为自己的父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家长的原因之一。

  

  孙悦感叹,如果弟弟孙卓一直找不到,那么在父母百年之后,她作为姐姐,也会继承父母的意愿,继续寻找下去,但她不会有爸妈那样伟大,不会像他们那样锲而不舍。

  另一方面作为姐姐,孙悦非常心疼弟弟孙卓,尤其是在她看到弟弟在县城那样的成长环境之后。

  

  弟弟孙卓18岁才读到高一,孙悦反观自己,在欧洲留学读书,去阿尔卑斯山滑雪,去冰岛看极光……从小到大就过着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对比之下,自己的弟弟孙卓在山东的农村,看似有人疼他,但那些都是被拐卖和欺骗的人生。孙卓本可以在城市里生活得更好,却起因为恶人的拐卖,所谓的养父养母,实际上的买家对孙卓的欺骗,而导致弟弟过上了与孙悦不一样的人生。

  

  如今,孙悦之所以站出来发声,就是心疼父母被网友误解,“我的爸妈真的不是重男轻女之人,不然,我也不能享受到如此好的生活。”

  退一万步讲,假如当初丢的是自己,孙悦说,她的父母依然会不遗余力地去寻找她,而不会因为她是女孩而放弃她。

  

  现在,孙卓归来,孙海洋孙卓父子相认成了不少网友关注的焦点。在网络上什么样的声音都有,有人提出“买卖同罪”,建议把孙卓的养父母抓起来判刑。也有人说,应该尊重孙卓个人的选择,无论他想跟养父养母继续生活在一起,还是将来有朝一日回到自己亲生父母的身边,那都是18岁的大男孩孙卓的自由。

  

  还有个别人在同情养父母的,这些人,也大可收起你的“善良”。对于养父母(买家)来说,孙卓可以是任何一个男孩,只是偏偏被拐卖来的是你(孙卓)。但是对于孙卓的亲生父母孙海洋来说,你(孙卓)就是你,是不能被替代的唯一。所以,孙海洋才会不计代价的去找自己的儿子孙卓。

  

  那些再提问“亲恩(生恩)与养恩,孰轻孰重”的人,怕是现在已经有了答案吧!在“拐卖”这个违法的大前提下,以上这两种感情,是完全没有可比性的。

  对孙卓来说,4岁被撕碎的人生,重新又拉回到正常的人生轨道,一切美好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姐姐孙悦这一番善意的发言,引发网友更多的感慨。感慨的点在于,这原本是幸福的一家5口人,本来,孙卓可以和姐姐孙悦一样,在大城市里幸福快乐地生活,却因为坏人的邪念,而改变了18岁以前的人生。

  围观了这么久发生在孙海洋、孙卓、孙悦这一家5口人身上的新闻,更加让人感念,要珍惜当下,爱护好你身边的人。

  

  假如当时孙海洋夫妇没有那么忙于工作,没有疏忽对孩子的照顾;假如没有恶人突然临时兴起歹念;假如没有孙卓养父母(买家)多年来存心的欺骗……就不会有孙海洋夫妇椎心泣血的14年漫长寻找。

  好在一切都还不晚,18岁的孙卓,幸福美好生活的大幕已经徐徐打开,属于他的大好前程,还在前方等着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5: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