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要贪!曹德旺评许家印危机:39亿竟撬动2万亿贷款

京港台:2021-12-13 19:38| 来源:财经正解局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不要贪!曹德旺评许家印危机:39亿竟撬动2万亿贷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港股中国恒大13日再次以阴跌收盘,目前总市值只剩下227亿港元,如此下去,本周大概率要跌破200亿港元。

  昨天是2021第九届中国企业家发展年会,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在会上点评许家印的视频相信大家多少有所耳闻。

  曹德旺批评“许家印总共39亿的注册资本,贷款居然可以做到2万亿。”

  

  

  “我跟你讲真话,最成功的做法就是应该坚持敬天爱人的祖训,这是王阳明讲的,就必须坚持这个原则,不贪,一步一步来。你想挖别人的心,那你也会担心你的心会不会被别人挖走。”

  此前曹德旺曾表示:企业社会责任也可以称为企业家的行为准则,我们是以“敬天爱人”作为一个总的纲领。

  

  恒大从1996年创立,到2021年进入世界500强第122名,似乎是成功的,但谁也没想到这背后的负债竟如此之高。恒大为何走到今天这般境地,用央行的回答来说就是“恒大集团出现风险主要源于自身经营不善、盲目扩张。”

  许家印是一个聪明的、情商很高的人。

  风光时期他将自己打造成“中国首善”,在慈善事业上极为卖力,投入大量资金帮助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而且他不吝于表现自己的“感恩之心”,不忘强调“我和恒大的一切,都是国家给的,社会给的。饮水思源,一定要回报社会,一定要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如今恒大“住进ICU”,11月中旬,许老板通过卖香港(专题)、深圳、广州的豪宅,卖私人飞机,拼拼凑凑了70亿给恒大输血,虽然确实给了投资者暂时的安心丸,但仍显得杯水车薪。

  

  然而到了本月初,恒大突然宣布“放弃抢救”,无法履行一笔笔2.6亿美元的偿还,苦苦撑了几个月之后,恒大还是走到了债务实质性违约这一步。

  根据港交所12月10日披露的文件显示,12月6日、12月7日、12月8日、12月9日,连续四天,许家印持续被强制卖出中国恒大1.06亿股、1.2亿股、5188万股和7000,合计约2.778亿股。

  

  最终许家印在中国恒大的持股比例从61.88%下降至59.78%。

  恒大事件其实也波及了多家上市公司。

  

  上周顶固集创刚刚因为“家具家装下乡补贴”政策等利好连续收获上涨,12月13日股价却掉头向下,最终报收10.30元/股,下跌7.79%。

  原因就是顶固集创上周五发布公告,称存在对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累计应收账款金额为2.07亿元,其中已经有应收恒大商票2573万元逾期,1.1亿元将在2021年12月31日到期。

  受波及的还有蒙娜丽莎,和恒大集团仍有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余额1775.28万元,其中应收商业承兑汇票1665.63万元,已经逾期未兑付承兑汇票金额1413.03万元。

  东鹏控股与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之间的应收账款余额为3.02亿元,应收票据余额为3.33亿元,其他应收款余额为1.57亿元,其中逾期应收账款余额为2.84亿元,其中逾期的1.44亿元商业承兑汇票已达成初步抵房解决方案。

  此外,包括我乐家居、皮阿诺等定制家居企业也均存在恒大商票逾期情况。

相关专题:反腐,曹德旺,恒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9: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