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媒体:G7外长关门讨论两天 对中国有了一致结论

京港台:2021-12-14 19:18| 来源:环球时报视频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媒体:G7外长关门讨论两天 对中国有了一致结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德新社英国利物浦12月11日报道,德国外长安娜莱娜·贝尔伯克说,七国集团(G7)外长11日在利物浦会晤时一致同意对俄罗斯、中国和伊朗采取共同立场。

  这位绿党政治家在首次以政府部长身份出席国际会议后说,外长们一致认为,现有的欧洲边界不可能发生改变。她还说,G7成员一致认为,“跨越这一边界将产生巨大的政治和经济后果”,这里指的是俄罗斯与乌克兰目前的紧张关系。

  报道称,贝尔伯克说,G7重申了其对“多边主义,尤其是国际法”的承诺,并敦促莫斯科和基辅采用所谓的“诺曼底模式”进行谈判。

  贝尔伯克说,G7还一致认为,中国是“在所有对我们产生全球影响的问题上的伙伴,但也是具有竞争性的对手”。

  另据德新社利物浦12月11日报道,德国外长贝尔伯克说,G7外长们已经就应对俄罗斯、中国和伊朗的共同原则达成一致。

  贝尔伯克强调,作为一个团体的G7“不针对任何国家,而是主张一些事情”。她说,合作的基础是对全球经济的共同理解,而这种共同理解又基于民主、法治和人权等价值观,而且要对公平的世界贸易和公平的共存感兴趣。明年年初,德国将接替英国担任G7轮值主席国。

  报道称,贝尔伯克说,G7一致认为,中国既是各种全球问题上的合作伙伴,也是一个竞争者和对手。

  鉴于与伊朗在维也纳进行的核谈判进展不畅,贝尔伯克说,伊朗人提出的条件意味着谈判倒退了6个月,伊朗已经浪费了大量信任。她说,在利物浦,有一个要求也变得很明确,即伊朗必须采取行动并恢复旧有的谈判状态。

  在利物浦,G7外长们还打算讨论新冠疫苗在全球范围内的分配问题。

  此外据英国《卫报》网站12月11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主持11日开始的G7外长会议,她安排了一场新的展示西方团结一致对付俄罗斯和中国的秀场。

  报道称,这次G7会议是在俄罗斯可能“入侵”乌克兰和伊朗核协议谈判可能破裂的背景下举行的。特拉斯称会议是“对俄罗斯对乌克兰摆出的姿态——展示统一战线的机会”。

  特拉斯还将承诺提供安全和经济支持,以捍卫世界各地“自由的前沿地带”。她指的是美国、欧盟和英国正在组建的一系列西方基础设施投资工具,其目的是想给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制造对手。

  又据共同社利物浦12月11日报道,据日本(专题)政府称,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和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11日表示要加强两国同盟的威慑力和反应能力,以对抗中国。

  日本外务省说,在利物浦参加为期两天的G7外长会议间隙举行会谈时,林芳正和布林肯强调了与东盟以及澳大利亚和印度(专题)等志同道合的国家合作的必要性。

  报道称,外务省说,两位官员一致认为,“在安全环境日益严峻的情况下,加强美日联盟的威慑和反应能力是不可或缺的”。

  林芳正和布林肯还证实,日美两国政府将安排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尽早访问美国,与美国总统拜登(专题)举行前者就任首相以来的首次峰会。

  在最近的政策演讲中,岸田文雄发誓要考虑“所有选项”来加强防御,包括获得打击敌方基地的能力。

  报道称,外务省说,他们还讨论了朝鲜(专题)的核和导弹威胁,称日本、美国和韩国的三边合作至关重要。

  据共同社利物浦12月11日报道,据日本代表团一名消息人士说,G7外长11日就北京冬奥会表达了各自立场。

  英国、加拿大(专题)与美国一起决定不派官员参加冬奥,但将于2024年主办巴黎夏季奥运会的法国以及将于2026年主办冬季奥运会的意大利则不大可能效仿。

  据日本代表团这位消息人士说,在为期两天的会议的第一天发表讲话时,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对他的G7同行说,日本将在综合考虑各种问题后,于适当的时候作出决定。

  报道称,日本外务省援引林芳正的话说,日本的目标是与中国建立建设性和稳定的关系。东京与北京将就共同的挑战继续进行对话与合作。

相关专题:G7峰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5: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