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医疗业惊现破产案例 广州一肿瘤医院移交病历

京港台:2021-12-16 03:26|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医疗业惊现破产案例 广州一肿瘤医院移交病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医疗院所出现破产案例。广州中级人民法院14日宣布,曾跻身全国「十佳肿瘤专科医院」的广州南洋肿瘤医院,已于4月间成为院方宣告破产的第一家民营医疗机构。

  羊城晚报报导,南洋肿瘤医院已于2018年8月停止营业。2020年4月,债权人以医院「严重资不抵债为由」,向广州中院申请南洋肿瘤医院进行破产清算,并由院方裁定受理。

  广州中院表示,经审计并清理债权债务,南洋肿瘤医院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符合宣告破产的法定条件,院方遂于今年4月27日宣告南洋肿瘤医院破产。

  院方指出,南洋肿瘤医院被裁定破产后,院内的289箱病历档案资料,即被移交相关卫生行政部门或中医药管理部门等保管,以确保病患的病历资料在破产清算过程中不被洩露。

  广州中院认定,依药品保质期限和管理人清点结果,南洋肿瘤医院绝大部分库存药品依法应定为「假药、劣药」,不得变价处置。医院现有库存药品、医用耗材由于已过有效期、储存环境恶劣等情况,应属药物性废物、损伤性废物等医疗废弃物,这些废弃物已被全数销毁。

  根据报导,广州南洋肿瘤医院成立于2009年,曾跻身「全国十佳肿瘤专科医院前列」,且标榜是亚洲最着名的肿瘤专科医院之一。诊疗科目包括肿瘤科、急诊医学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临床体液、血液专业;核医学专业;超声诊断专业;肿瘤内科、临床检验专科等。

相关专题:广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2: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