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山西一煤矿盗采引发渗水 目前22人被困 拘捕6嫌犯

京港台:2021-12-17 05:12| 来源:Newtalk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山西一煤矿盗采引发渗水 目前22人被困 拘捕6嫌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中国地方媒体《孝义发佈》消息,中国孝义市西辛庄镇杜西沟村昨 (15) 日约 23 时发生一起非法盗采煤炭资源案件引发渗水致人员被困,直到今 (16) 日下午为止,有 22 人仍未救出。现场抢险救援全力展开,抢救透水事件时,最首要的就是把水位降下来,因此井下排水工作有序进行,水位开始下降。

  对于违法盗采煤矿案件,警方侦查工作也同步展开,公安机关已控制 6 名涉案人员,正在全力追捕其他涉案人员。

  这次煤矿透水事故与以往不同的是违法盗采,事发井口非常简陋。虽有一束管道进入透水区域进行排水工作,但由于是非法采矿,井内并没有明确的标识,距离这个井口不远处还有一处进入煤矿的井口,但同样非常的简陋,内部构造也仅用几根钢管作为支撑。井口外围也有鬆土不断地塌陷,现场温度非常低,对救援工作带来不少困难和不确定性。

  孝义市新闻办主任李发维今 (16) 日上午说,事发地点位于杜西沟村东边一处埋藏较浅的煤炭点,没有任何开采手续,且是晚上私自盗采,因此要确认被困人员名单上有所困难。

  他还表示,当地矿山救援、消防救援等救援力量已赶到事故现场。第一台水泵已经开始从洞口往外抽水,抽完水才能知道具体情况,早上时水位还不足以实施救援。他也表示,公安机关正在对盗采行为进行调查,盗采者中包含当地村民,目前追逃的犯罪嫌疑人杜某正是杜西沟村人。

  现场除了有数量抢险车辆外,还有一辆救护车随时待命。且附近新建的白色围篱,从外部来看很难发现内部的非法作业。整个煤矿开采的部分非常空旷,完全没有正规煤矿开采的规模和必要设备。救援人员为了使用抽水泵将矿井中的水排出也铺设电缆,保障现场的所有电源保持充足。

  据中国应急管理部消息,事故发生后,中国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黄明立即到部指挥中心,视频调度指导救援处置工作,要求迅速查清现场情况、核清被困人数,组织专业救援力量,全力科学施救,并严防次生事故。

  据瞭解,吕梁市是山西省的煤炭资源「宝地」。《新华网》曾报导, 2019 年,吕梁市煤炭探明储量达 451 亿吨,佔山西全省的六分之一,而事发处更是孝义煤矿资源丰富的位置,所以会存在很多自采甚至是违法盗采,今年以来,煤炭价格上涨带来的暴利,也容易诱发私采煤碳行为。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煤矿水害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武强表示,盗采煤矿追求经济效益最大化,不重视安全问题,更易导致事故。正规的煤矿开采,对工人们保护措施是很全面的,有作业定位、每天的开工收工彙报、相关保护设备等等。

相关专题:被带走,山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8: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